江苏高速冲云破雾 用技术温暖春运回乡路

互联网
2020
01/21
17:12
分享
评论

过去的 2019 年,青云QingCloud 以温暖的技术、中立的态度、稳定可靠的性能和快速响应的服务作为用户背后的技术合伙人,伴随着用户的成长,帮助他们在数字化转型道路上不断自我突破。

在对数字化转型进行系统化的分析后,青云QingCloud 将这些经验浓缩在『青启云途·温暖同行』系列故事中,希望通过江苏交控、大众交通、国控生物三个不同行业的典型案例,展现云计算技术是如何推动和支撑用户降本增效,实现业务数字化转型落地,为正在筹谋数字化转型的你带来指引及经验借鉴。

除夕清晨,一辆轿车飞驰在江苏高速上。

虽然车外的温度已接近零度,但车内却洋溢着一片温暖的气氛,女儿正在后座上和丈夫学着新儿歌,闻轻则略带着疲惫,驾驶着汽车赶往回乡的路上。

突然,前方视线里出现了一片红色的尾灯,“堵车了吗?是不是前方又有事故呀?”闻轻焦躁的说道。

“别着急,让我看看”,后座的丈夫一边安慰着,一边掏出手机。“江苏高速的公众号推出了 2,200 路国省道普通干线公路监控视频,在手机上点一点就能看到前方的实时路况。”

“我们大江苏就是牛,快看看我们要不要改变路线?”作为一名江苏人,闻轻内心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以往,在高速公路出行中,社会大众使用最多的是高德、百度等互联网服务,来自高速公路管理部门提供的信息服务少之又少。

江苏交通控股打破了这一局面,创新性地通过公众号将高速公路监控视频集成,为广大社会公众提供路网实时信息服务。

现在,只需关注“江苏高速”公众号,就可以查看每一路高速监控视频,提前掌握路况,安排出行计划。此服务一经推出便广受好评,高峰时期有超过 3 万人同时在线查看道路视频。

如果放在从前,这几乎是无法想象的事情,高速公路交通行业领域内信息化运用与建设一直相对滞后,江苏交通控股信息中心副主任周宏对此深有感受:“江苏地处长三角区域,所以车流量特别大,每天在高速上都有将近 200 万辆汽车在行驶。我们有一个特别重要的业务平台,叫做指挥调度平台。这个平台每年要处理十万起以上的突发事件。但这个系统存在着信息不共享、操作不统一、业务不协同、数据不汇聚、生态不健全等问题,这既是江苏高速公路指挥调度系统的顽疾,也是全国交通管理的通病。”

江苏交控在 2015 年之前一直延续着传统的 IT 建设模式,但这个模式动辄投入巨大,且效率很低。为改变现状,江苏交控大胆突破常规设计思路,充分运用公有云技术推动业务创新,将信息化系统设计建设为云平台,通过云为各使用方提供信息共享与应用服务。

在比较了主流云服务商后,江苏交控信息中心最终选择青云QingCloud 公有云提供服务支撑,将集团总部所有业务系统向云端迁移。

以往建设一个路网级信息化平台,按照传统流程一步步进行,要两年甚至三年才能出效果。上云之后,江苏交控只用了 9 个月时间便建成了全省统一的高速公路协同指挥调度云平台。

目前,调度云平台已经在江苏省全面应用,支撑 4800 公里高速公路网运营管理,极大提升了路网指挥调度水平和一路多方协同能力。2018 年处理事件超过 10 万起,平均到达时间 21 分钟、处置时间 15 分钟,处置效率和水平极大提升。

相比传统建设方案,仅节省的设计费用就超过 2000 万,节省数据中心建设费用数亿元。

高速公路是一张巨大的神经网络,连接着城市与乡村,家和远方。通过积极探索科技手段实现智慧交通,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为高速每一位参与者的安全畅行保驾护航是江苏交控的使命。

青云QingCloud 作为技术合伙人,以温暖的技术、中立的态度、稳定可靠的性能和快速响应的服务,帮助江苏交控实现了高效的运营管理和协同指挥,并在数字化转型道路上不断自我提升,推动交通行业的飞速成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