呷哺呷哺与百度跨界玩转春节红包,营销也能“好运”一整年

互联网
2020
01/21
15:47
分享
评论

今年,你盯着谁家的春节红包?

随着互联网企业的春节红包逐渐成为“新年俗”,春节俨然成了互联网公司的战场和秀场,各种集卡、抽奖活动吸引了数以亿计的用户参与,传统企业的CNY难道只能拍个TVC,发些打折券吗?

当然不是。呷哺呷哺就选择了和百度合作,在异常火爆的好运中国年活动中下红包雨,帮助用户集好运,打造春节打卡快闪店,借好运中国年的热度,为更多用户带去了属于呷哺的祝福。

品牌好运卡:与互联网巨头共同发新年红包

1月15日0点,百度好运中国年“集好运”活动正式上线,2亿红包和8888个金鼠吸引了大量用户参与,一时间你有没有“享瘦运”、给我一张“桃花运”成了年前大伙的口头禅和问候语。

年关将至,好运没有集齐怎么办?呷哺呷哺送给你。用户打开百度APP,通过语音搜索念出“呷哺呷哺送好运”,就能收到呷哺呷哺的专属页面,领取到呷哺呷哺送出的好运卡。

集好运参与用户多,用户需求强,呷哺借机为用户送好运,既有好彩头,又有强曝光,可谓一举两得。

不只是呷哺呷哺,百度“好运中国年”联合了中国银联、中国邮政、屈臣氏等近百家品牌或媒体一同发出品牌好运卡,用户只需在百度App语音搜索中喊出送卡文案就可以领取,借助好运中国年的热度为品牌主构建流量池。

与此同时,在百度APP搜索百家号#记忆中的年味#话题发布与话题有关的图文或视频动态,按照动态的内容质量、评论互动等指标,还将决出9名获奖者分别烂货1000元、600元、400元三个档位的现金激励;此外,“好看视频”App与呷哺呷哺打造的福利也将在春节期间补位上线,包括呷哺呷哺红包雨、新年优惠券等,将惊喜优惠持续到底。

线下快闪店:幸福火锅和新年好运天然联姻

线上玩得热闹,但线下更是呷哺的优势。

在这次合作中,呷哺1000家门店同步上线展示好运中国年和呷哺的合作活动信息,为线上活动导流的同时,为线下聚集人气。

不仅如此,1月16日起,北京地区的用户可前往呷哺呷哺和百度联手打造的 “好运吃出来,好运一整年”线下主题快闪店——呷哺呷哺北京上地华联店,包括好运锦鲤树、2020许愿牌、摇一摇好运签、好运神仙cos……诸多现场布置已经精装亮相,顾客可以在现场任意打开、参与丰富多样的线下快闪活动,领取新一年的“好运”。

用户一进店,招“桃花运”“招财运”两位神仙coser扮演的促销员就在店门口与顾客进行首轮互动,为顾客派发小礼品,而与财神合照并上传微博互动的用户更有机会参与百度App抽奖。

此外,被各类新春好运铺满的“好运墙”和好运卡周边的小手牌都已经备齐,顾客可以根据自己新年愿望“各取所需”进行合影,留下见证新年好彩头的照片。

与此同时,10个好运卡化为好运签,每桌客人用餐后可参与摇签互动,摇出稀有签的顾客参与微博互动便可以收获到精美礼品;对于继续收集好运卡的用户,还可以在店门口的锦鲤树上尽情“拍鱼”,通过百度App创新的“拍鱼得运”玩法收获新的好运卡。

为了增强顾客的“好运”感知,每一个菜品或套餐都变身为好运相关的菜名,“算你好运锅底”、“麻到成功秘制酱料”、“享瘦不愁海鲜”、“新年必脱单套餐”,让好运菜单与食客的新年好运直接关联,开启既美味又赏心悦目的“好运中国年”。

小创新带动大价值 :开启“好运营销

经历过各种“春节红包活动”洗礼的用户们,早已在各种“收集”中疲态尽显。如何让“老活动”换发“新价值”,成为了诸多品牌思考的关键点,特别是在春节时分,能够在普遍的折扣、让利的促销中脱颖而出,更是品牌春节营销的最大痛点。

百度将持续打造的“好运中国年”IP共享给合作品牌和商户,从商家的角度发出“好运卡”,给了商家更多新春线上营销的机会,并将以百度App为核心的全局流量引入,为品牌和商户进行线上导流,通过快闪店、线下活动等诸多方式,形成完整的线上联动线下的营销能力闭环。

热情满满的线下快闪店,搭配上“集好运”、“拼好运”、“团圆红包”、“拍鱼得运”、“语音搜运”等多种趣味玩法充分展现出百度调动用户的能力,而联合呷哺呷哺等诸多品牌共同玩转新年营销方面,也让合作品牌分享到 “好运中国年”的活动热度,轻松开启新一年的好运营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