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号公布Q4内容治理报告:全年封禁13.7万账号,原创发文优良率已达95%

互联网
2020
01/21
14:38
分享
评论

1月11日,百度百家号官方公布了《2019年Q4年度内容治理报告》。报告称,Q4期间百家号平台共下线低质违规文章超过26万篇,封禁账号超1.9万个。同时,为了最大化保护原创作者利益,百家号首创“抄袭分润转移”机制、百家辟谣榜等。多措并举之下,一年来,因抄袭洗稿被查封的账号数量呈现出大幅下降趋势,目前平台内图文原创账号发文优良率已达95%。

百家号一直致力于维护健康有序的创作生态,持续打击抄袭洗稿等违规行为。Q4期间百家号平台共下线低质违规文章超过26万篇,封禁账号超1.9万个。据统计,一年以来,百家号平台已累计下线低质违规文章超过200万篇,因抄袭洗稿而被操作下线的文章共22956篇;账号方面,共封禁账号13.7万个,其中抄袭侵权账号10198个,广告营销账号75022个。

其中,百家号于去年12月上线“抄袭分润转移”机制,在核实抄袭行为后,抄袭账号所发文章应得收益将转移给百家号原创作者,目前已经成功判定20例,单篇转账最高额度468元,为很多被抄袭却无处维权的创作者提供了有效的解决和打击方案。据了解,该项权益将陆续开放给更多原创作者,以鼓励和保障高质量原创内容的持续创作,打击自媒体平台抄袭洗稿等行业痛点、难点问题。

在行业监管难点的洗稿抄袭方面,百家号一直不遗余力。自去年6月开启“内容品鉴官”制度,通过邀请局座、许川、高能E蓓子、天外居等81位优质百家号原创作者担任内容品鉴官,对作者举报洗稿内容协助判定,目前已经覆盖20个垂类。Q4期间,“内容品鉴官”完成220篇洗稿判定,封禁130个账号。

此外,百家号还采取账号监察、文章抽查的方式,建立流程化的监控机制、培养高效可实时调度的用户团队,打击各类违规行为。Q4期间累计监查原创账号超42万个、抽查文章210万篇,共取消1913个低质账号图文原创权益。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进一步保障辟谣力度和准确度,百家号还在Q4期间联合科普中国、生命时报、中国青年报、北京科学中心、科界、博科园、家庭医生在线7家权威机构共同开展辟谣工作,所推出的第五期百家辟谣榜,被人民日报、共青团中央等20余家媒体和官微转发。

一年多来随着各项举措的接连上阵,在百家号平台下线的低质违规文章数量整体持续呈下降趋势,因抄袭洗稿被查封的账号数量也有所降低,当前已实现图文原创账号发文优良率超95%。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