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乎盐选会员日开启“脑洞派对”,用精彩故事丰富读者假期

互联网
2020
01/21
13:56
分享
评论

几个世纪前,被苹果砸到的牛顿“脑洞大开”,从而发现了“万有引力”;几百年前,向往着天空的莱特兄弟“脑洞大开”,从而发明了第一架飞机。如果说有什么东西比黑洞还深,那一定是人类的脑洞。脑洞,是人类想象力的终极体现,它不仅推动人类的进步,也能在日常生活中带来无穷乐趣。2020年伊始,首场盐选会员日活动“脑洞派对”震撼上线,知乎用想象力溢出天外的精彩故事为用户开启别样的春节假期。

知乎盐选会员日开启“脑洞派对” 用故事展现想象力

1月21日是知乎2020年第一个盐选会员日,本期的主题为“脑洞派对”。据了解,“脑洞派对”分为六个部分,分别为“科技失控”“时间隧道”“天赋异禀”“诡异梦境”“奇闻怪谈”和“犯罪现场”。

“脑洞派对”中汇集了大量的脑洞故事,涉及科幻、历史、悬疑等多个领域。其中,《临终汇报》通过犯人的临终汇报,描绘出一个被核所摧毁的世界。末日世界中,人类启动了“红生命工程”,在实验室中孕育可怕的怪物;《密室逃脱之帝王杀》则由一个脑洞问题“把嬴政、刘彻、李世民、赵匡胤关在一间密室,谁能活到最后?”引出,根据人物的性格、行为方式,大胆想象他们被关在一间密室后会发生些什么;《香槟玫瑰的B面:警服下的罪恶》则讲述了一个由多重人格所引发的虐恋故事。

从过去到未来,从幻想到现实,不难感受到,“脑洞派对”在题材类型上涉猎广泛,内容成熟多样。而“脑洞派对”的故事内容则主要来自于深夜惊奇、脑洞当铺等定位不同的盐选专栏,从侧面反映出知乎上的故事类内容已经形成一定的产出体系和阅读群体,展现想象力在知乎超高的受欢迎程度。

得益于开放、包容的交流氛围,知乎为大量的“脑洞”制造者提供了展现想象力的空间,同时也以非凡的“脑洞”促进读者想象力和好奇心的成长。

职业故事大赛记录真实经历 吸引好内容扎根知乎平台

知乎对于好内容的追求自然不止于盐选会员日。去年11月,知乎启动了职业故事大赛第一季,以“讲述亲历故事,记录真实人生”为主题,面向全网征集真实的职业故事。

一个多月的时间中,知乎职业故事大赛收获满满。其中,知乎用户“法医廖小刀”讲述了自己从业十七年来,在命案现场第一次碰见活人的经历;知乎用户“张强”则以警察的视角,讲述自己与瘾君子家人联手打击毒贩的特殊故事。真实的职场经历和专业的写作手法让这些故事更具可读性,在折射职业背后酸甜苦辣的同时,引发读者深深的共鸣。

据悉,此次征集活动中,获胜的作者不仅可以获得最高15万元的奖金,还可以通过内容版权合作的形式,获得更多的作品呈现和商业收益。优秀创作者不仅有机会开设知乎盐选专栏,还可获得更多图书出版、影视剧包装的机会。职业故事大赛为众多创作者打开了窗口,在流行“快餐文化”的现下为好内容搭建平台。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