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街双百计划200天,SOP助力乘风起飞

互联网
2020
01/21
09:56
分享
评论

借助直播带货一直是蘑菇街增长的核心手段,在2019年7月1日,蘑菇街更是启动双百计划,要在一百天内从零孵化出单场带货百万的新人主播,和1年时间内孵化百个带货超过千万的头部主播。200天过去了,双百计划战果几何?

据悉,蘑菇街目前已经形成了一套标准化直播培训体系。

在主播培训方面,蘑菇街首先会根据主播的自身情况(颜值,货品,直播经验)进行评级。随后平台会为主播提供专门的对接经纪人,根据主播现场表现情况,平台经纪人会根据主播在直播问题、不完善的地方进行分析处理,帮助主播更好的理解平台政策,提升主播自身与粉丝的黏度。

与淘宝直播不同,蘑菇街会根据每个主播进行个性化的打造,比如秀场转型的主播玛丽莲,蘑菇街会充分尊重其个人意愿,发挥其唱歌、跳舞、交流的互动特质,偶尔辅助卖货,并根据其美妆专业度较高的特点,为其匹配相关产品供应链,个人IP属性不断增强。“其实粉丝们跟我的互动是最令我感动的,有的时候很多粉丝进我的直播间,不是为了买货,他们说有时候难过了,看看我的直播自然就开心了,我现在卖货的频率也不高,只有我自己真正尝试过好的东西,才会推荐给我的粉丝,我一直把自己当成粉丝们的买手,而不是一个卖家。”玛丽莲在记者采访的时候说道。2019年8月入驻蘑菇街的玛丽莲,从零开始运营蘑菇街账号,目前月均销量已经平均达到50-100万之间。

玛丽莲并非个例,在供应链产品挑选方面,为了避免出现主播在直播过程中因为产品审核不严问题出现“翻车”现象,蘑菇街平台的经纪人会帮助主播利用整个平台的供应链体系找到适合主播的商品进行直播,给予主播最全面的意见。此外,蘑菇街平台还会对主播进行全方位赋能,为其提供培训、直播技巧、视觉培训、话术、活动策划等技巧。

与淘宝应用算法推荐强运营容易造成头部流量集中,中小型主播几乎没有流量的困境相比,蘑菇街充分挖掘互联网的直播长尾效应,打造多元化主播生态,让每一个主播都获得蘑菇街平台的推荐和支持。经过一系列的体系化运营改革,目前蘑菇街的整体商业化系统对新人的培训率高达93%,主播1对1的专人培训高达40%,在行业内的主播培育能力首屈一指。此外,由于电商主通过自己的专业素养来打造专业知识沉淀,与靠打赏为生的秀场直播、游戏直播相比,生命周期性更为长久。而粉丝明确的消费意愿和动力、以及电商平台流量精准和长尾效应,更是助推了电商直播形成完整的商业闭环。

一次好的策略,应当是共赢的,无论是对消费者、平台方、还是供给方品牌商,都能够互利,蘑菇街打出「直播担当」这张王牌,其效果也立竿见影。目前,蘑菇街用49天孵化了出单场带货百万的主播冉冉和并用半年时间已经孵化出80名带货千万主播。据官方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9月30日止的前12个月,蘑菇街直播版块年度活跃用户数同比增长64%,至290万。

随着双百计划不断“下沉”,蘑菇街双百计划也为众多转型的社会群体提供了发展契机。目前蘑菇街的主播不仅有学生 、时尚辣妈以及秀场达人,甚至还有谋求转型的娱乐明星。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群体加入直播电商的大行业之中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