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巨头少缴税遭非议 库克:全球公司税体系要改革

业界
2020
01/21
09:16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1月2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前往爱尔兰领奖时表示,大家都知道全球公司税体系需要彻底改革,他支持修改目前正在酝酿的全球规则。

图: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

苹果等互联网巨头的快速增长将国际税收规则推向了极限,促使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在跨国公司应该在哪里缴税的问题上进行全球改革。

正在研究的改革主要聚焦于跨国公司在低税率国家的利润记录,如爱尔兰。跨国公司喜欢在这些国家注册公司,但这不是他们大部分客户所在的地方。

库克说:“我认为,从逻辑上讲,每个人都知道公司税体系需要改革,我知道现在的体系或过去的体系不够完美。我对经合组织能够找到合适的解决方案表示乐观。知道如何对一家跨国公司征税是非常复杂的,我们迫切希望推出更加公平的公司税体系。”

苹果因在爱尔兰投资40年而受到该国投资机构的表彰,该公司是爱尔兰最大的跨国雇主之一,拥有6000名员工。苹果和爱尔兰政府都已诉诸法庭,反对欧盟要求苹果必须向该国补缴130亿欧元税款的命令。向欧盟高等法院提出的上诉始于去年9月份,可能会持续数年。

库克说,苹果对爱尔兰的承诺是“不可动摇的”。1980年,苹果将其业务扩展到爱尔兰,这也是该公司在欧洲开展业务的首个国家。

这位苹果首席执行官还表示,在隐私领域需要更多监管,必须比2018年欧洲《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DPR)走得更远,这部法律赋予监管机构更多权力。

库克表示:“我认为这个领域需要更多监管,虽然一个商人谈论监管可能很奇怪,但很明显,企业不会在这一领域自我监管。”

他继续称:“我们是首批支持GDPR的公司之一,我们认为它总体上对所有人都有好处。我们认为颁布这样的法案是必要的,但还不够。我们必须走得更远,要让隐私问题得到应有的保护。”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科技巨头 蒂姆·库克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