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空间和次元阻隔 全民小视频打造“二次元拜年方式”

互联网
2020
01/20
09:55
分享
评论

春节眼看着就要到了,相信有不少人现在虽然身体在工位上,心已经飘回家了,期待着和家乡的亲人团聚的那一刻。

家乡的亲友是吸引我们回家的“磁铁,而拜年是中国人维系感情、庆贺新春的重要传统。然而我们逐渐长大,身边的人们逐渐各奔东西,有许多挂念的亲朋好友在外省生活扎根,甚至过年也难得见一面。

image.png

随着近些年互联网应用普及,有不少人选择通过发微信、拍摄新年祝福短视频的形式来向这些远在他乡的亲朋好友“网络远程拜年”,送上自己的美好祝福。

image.png

近些年,短视频平台的兴起让网络拜年形式更为普及,人们通过录制有声有色的短视频,打破了地域带来的阻隔,实现“面对面”的拜年问候,让拜年的新年传统得到了更好的传播和发展。

前不久,百度旗下全民小视频正式上线了“一键动漫”的新功能,据了解,“一键动漫”是基于人像理解和视频生成等AI技术,能在为用户量身定制的二次元虚拟形象的同时,做到最大化还原人物的个性化特征。简单来说,无论你是大眼萌妹还是气场女王,这款滤镜都能精准还原出你的神态。这也让全民小视频成为业界首个实现1:1二次元人像效果的短视频平台。

“动漫滤镜”一经推出就获得了不少网友的点赞,他们纷纷表示已经等不及录制二次元的拜年视频给远方的朋友一个惊喜了。

image.png

对于拜年视频常常会涉及到的一些表情和动作,小到微笑等微表情,大到拜年的拱手礼,“一键动漫”也能做到快速精准识别并还原,流畅度也是没得说。这哪是滤镜?简直是一个毫无违和感的二次元形象生成器!怪不得有网友调侃:“这款滤镜能让一大批漫画师失业。”

image.png

除了拍摄拜年视频,机智的网友们还挖掘出了许多“一键动漫”的有趣玩法,有人用它拍摄二次元同事合影集体照,为奋斗一年的伙伴们留下一个趣味回忆,有人用它表演网络上流行的搞笑情景短剧,可以说是笑点十足了。

image.png

突破空间和次元的阻隔,二次元拜年视频让拜年活动更加轻松、有趣,也有望吸引更多年轻人在今年春节用这种新颖的方式拜年。希望这些高科技元素的加入,能让每个人的新年都变得特别。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