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未来或利用海上船只回收载人龙飞船

业界
2020
01/20
09:31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1月20日消息,据科技网站TechCrunch报道,美国时间周日(1月19日),SpaceX顺利完成载人龙飞船(Crew Dragon)首次飞行中止测试。这次测试的目的是,模拟火箭在飞行过程中出现意外,飞船紧急启动发动机脱离火箭的情形。飞船在脱离火箭后,最终借助降落伞溅落在大西洋上。但在测试完成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SpaceX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未来载人龙飞船的返回旅程可能会与此次测试完全不同。

马斯克称,SpaceX最终可能会考虑利用海上的船只,在载人龙飞船着陆时“接住”它,而不是让它溅落到水上并从水中回收。SpaceX正在测试一个类似的系统,用于回收现有“猎鹰9号”(Falcon 9)和“猎鹰重型火箭(Falcon Heavy)”发射期间用来包裹货物的整流罩(大型防护罩)。

马斯克指出:“这需要与美国宇航局(NASA)进行持续的沟通,但我认为,使用我们用来捕捉整流罩的船只(去接住载人龙飞船)会非常酷。”

他说:“一旦这一点得到美国宇航局的认可,我们可以尝试在载人龙飞船着陆的时候捕获它,这样就可以减少水上着陆带来的一些限制。”

如果这种回收方式能够实现,将为SpaceX带来在成本和飞船可重复使用方面的优势。最终,SpaceX希望能够为美国宇航局和其他商业客户提供载人飞行服务。尽管如此,马斯克强调,这一目标实现的时间,可能远远超出现有载人龙飞船的实际使用寿命,因为它既需要美国宇航局的支持和认证,也需要SpaceX证明自己有能力可靠地捕捉到发射到太空的货物。到目前为止,SpaceX只成功地回收了半只火箭整流罩,但有多次失败的尝试。

马斯克补充道:“显然我们需要能非常可靠地回收(整流罩),然后我们才会考虑试着回收载人龙飞船。但我认为,相对于让飞船溅落到水上,这也是一种进步。”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马斯克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马斯克称:“我们相信,首次载人发射所需的硬件将在2月底前准备就绪。不过,即使硬件准备好了,也需要进行反复不断的检查,这意味着仍然有很多工作要做。
业界
最近,太空互联网再次吸引一波关注。原因是埃隆·马斯克旗下的SpaceX又往天上发射了一批星链卫星。
业界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也一直在推动更好的语音命令来控制特斯拉汽车。
业界
1月1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日前发推文称,该公司的汽车很快将具备与人聊天功能。
业界
据悉,当日特斯拉股价上涨3.88%,收于469.06美元,市值845亿美元。股价盘中一度触及471.63美元的历史高点。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