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新医疗趋势,联想预测互联和虚拟医疗将大放异彩

互联网
2020
01/19
11:35
分享
评论

在过去的2019年,人工智能技术、物联网、边缘计算等都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技术普惠程度越来越高,在医疗、交通、金融等领域不断渗透并得到有效地应用。近期,联想发布了2020年10大技术预测,不论是智能终端设备,还是工作场景的沟通协作,抑或是医疗、教育、游戏行业等具体细分领域,都将在2020年继续涌现新的技术、服务,呈现新的发展趋势和业态变革。

随着消费者对优质医疗服务期望的不断提高,互联和虚拟技术在医疗领域的应用将会革新患者体验。将可穿戴设备和互联家用监控设备读取的指标通过虚拟连接,传递给护理人员和医生,将逐渐改变更多患者的体验并带来更好的治疗效果。保持健康以及治疗慢性病需要持续和定期的护理,而更智能的技术将成为医疗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不断发展的移动医疗物联网(IoT)设备和服务网络通过个性化和高效的护理,为构建更健康的社会提供所需的日常监控、分析和治疗。

根据2019年联想的一项全球调查显示,三分之二的受访者认为科技和智能设备正在帮助他们过上更健康的生活。智能技术和智能设备从疾病预防、诊断、治疗、术后恢复全流程和健康医疗紧密结合,改善就医效果,对提升人类的健康状况和生活质量产生积极的影响。

联想也一直发挥科技优势,将其创新的互联和虚拟技术应用于疾病治疗过程中,为病患减轻痛苦,提升生活品质。在此前曾发布的短片《这就是生活》中,联想凭借Mirage™ Solo VR一体机,以VR技术替代全身麻醉,帮助危重症儿童患者在治疗过程中缓解由轻中度疼痛引发的焦虑情绪,从而改善了儿童住院的质量和体验。

此外,联想将AI技术与临床医疗数据有效结合,加盟医疗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共同在医疗影像,ECG监测,自然语言,机器平台等领域实现突破性研究成果,并在医疗影像辅助诊断和可穿戴智能心电监控等方向取得了重要进展。

未来,通过联想等众多领先科技企业的不懈努力,我们有理由相信互联和虚拟医疗等前沿技术将持续大放异彩,不断赋能解决医疗领域面临的重大问题,为提升医疗救治率、改善患者体验做出卓越的贡献。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