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马桶来了:能自动掀盖,还能和你语音对话

业界
2020
01/18
09:57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1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近年来,各式语音助手服务日益深入人们的客厅和各种设备,如今它们也要进入浴室的马桶了,你能接受这样的产品吗?

科勒 (Kohler)、Toto和其他浴室设备厂商都在自己的产品中加入了传感器、人工智能和智能音箱技术,其中许多产品本月早些时候已经在CES上亮相过。这些先进产品(有的售价高达数千美元)包括嵌入Alexa智能音箱的马桶以及带有传感器的浴室脚垫,那些传感器可以捕捉人的体重和姿势数据。

科勒公司在本月的CES上展示了它的Nami 2.0智能马桶。

浴室产品公司认为,至少有一些消费者已经准备好拥抱联网的家居和浴室。它们也看到了销售这些优质产品的机会,以及收集对消费者和供应商都有价值的数据和分析的机会。

“把Alexa引入浴室的逻辑是,每个消费者都从浴室开始他们的一天,然后在浴室结束一天。因此,它是一个获取信息的好地方——比如天气、新闻、交通,这些信息Alexa都能提供。”科勒智能家居团队的产品经理乔纳森·布拉德利(Jonathan Bradley)说。

在CES上,科勒展示了价值1万美元的Nami 2.0智能马桶。它的形状像一个箱子,配有一个自动的方形盖子。马桶上还有一个近距离传感器,当有人靠近它时,它会自动掀开盖子。通过检测,马桶座圈上的压力感应器会在使用者用完站起来时触发冲水。

Nami 2.0内置了亚马逊Alexa,因此支持语音控制马桶的功能。它还可以用于播放音乐以及提供新闻和天气信息,并允许用户控制智能家居中的其他设备。

初创公司Mateo展示了其智能浴室脚垫的原型,当一个人踩到它时,它能捕捉到健康数据。这种垫子有7000个压力传感器,可以根据脚印识别出不同的人。它支持分析姿势和体重。

该垫子会将那些信息无线发送到智能手机应用,如果用户愿意,数据可以上传到云端进行分析。Mateo的AI可以建立模式,在用户的体重意外增加或减少时发出警报。这些数据可以与其他的健康应用共享。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智能马桶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前瞻调研结果显示,智能卫浴产品获消费者认可。目前70后、80后、90后人群是带动我国消费的主力军,他们认为智能马桶能够给家居生活带来改变,智能马桶市场无可估量。
家电
如果不想自己亲自动手处理自己留下的东西,或许还是让马桶自清洁的好,很明显保洁阿姨也是因为职业原因不得不去干这些事情,没人会喜欢掏马桶的,真的。
家电
日本人专注,他们对产品有着严谨的质量要求,并为产品注入经得起时间淬炼的传世工匠精神。一位日本友人告诉我,日本人把好产品当做一种追求,而绝不紧紧为了追求利润和规模,在日本想找到假货都很难。于是...
新零售
5月19日,由小普创造的全球首款云健康马桶在北京正式和大家见面。从世界首款“自动换套”智能马桶启程,开创马桶领域“自动化卫生解决方案”先河的小普马桶,再次设计出更人性化的科技创新产品——全球首...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