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期待苹果A14芯片:跑分可比肩台式机CPU

业界
2020
01/17
20:13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1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备受期待的苹果iPhone 12目前有许多传闻,预计该产品的设计将采用类似于iPhone 4或当前iPad Pro的风格,后置飞行时间传感器可改善AR性能和人像模式,支持5G网络,内置6GB RAM,搭载5纳米工艺制程技术的A14处理器芯片。

业内预测iPhone 12的性能将会和苹果的15英寸MacBook Pro的CPU一样强大。

针对苹果即将推出的A14芯片,媒体MacWorld的编辑杰森·克罗斯(Jason Cross)分析称,7纳米工艺制程升级为5纳米工艺制程听起来似乎进展不大,实际上这真正是一次重大升级。

克罗斯称,这是一次重大升级,从7纳米到5纳米,不是半代技术的跃进,而是一代技术的进步。

克罗斯表示,“按照台积电(TSMC)的说法,5纳米工艺制程将会提升芯片的晶体管密度,我们看到的将是一个不可思议的150亿个晶体管密度,这个密度超过了强大的高端桌面和服务器的CPU以及GPU。让我并不感到惊讶的是,如果苹果把(A14)芯片总面积缩小到大约85毫米平方和大约拥有125亿晶体管密度,其性能将会足够强大。”

这样的配置将会让苹果的产品更加出色,特别是在多核性能方面。

克罗斯说,“ A14芯片的多核跑分可能在4500分左右,但由于架构变化和时钟速率改变,该芯片多核跑分可能会超过5000分。经测试,目前速度最快的Android手机,其多核跑分大约为3000水平。跑分达到5000分,则与6核主流台式机CPU或高端笔记本电脑CPU类似,这实际上已经达到15英寸MacBook Pro的性能水平。”

在GPU中更多的晶体管,以及传闻中的更快速的6GB RAM,能够让游戏性能提高约50%。

克罗斯表示,“我预计,苹果将提升晶体管密度以使GPU更加强大。随着更多的内存带宽,我们可能会期待GPU的性能远远超过最低7000的多核跑分水平。除了一些新的性能瓶颈,我认为超过9500分是肯定可能实现的。换句话说,我认为对于用于游戏的高端图形芯片,我们可以期待50%的图形性能提高。”

克罗斯还预计,A14芯片在另一个领域将会有一个更大的改变,即神经网络方面。

克罗斯表示,“随着5纳米制造工艺提供的更高的晶体管密度,我认为苹果这次将增加神经网络内核,并可能进行其他架构改进。正如苹果所声称的,A14机器学习任务的速度可能至少将是A13的两倍。”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A14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