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照不再像直男!索尼Xperia5手机分分钟拍出人像大片

互联网
2020
01/17
16:17
分享
评论

所谓人像拍摄,就是以人物为主要创作对象的摄影形式。一幅优秀的人像摄影作品,是许多成功因素的总和:神情、姿态、构图、照明、曝光、制作均要达到较高的境界,它们都是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今天给大家分享使用索尼Xperia 5拍摄的小技巧,让你照片看起来唯美动人,不再被吐槽直男拍照。

拍摄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要了解我们手里的器材。首先在硬件方面XPERIA 5采用三摄镜头,焦距分别是26mm  F1.6广角、52mm F2.4中焦和16mmF2.4超广角,3颗镜头都有高达1200万像素保证拍摄的画质。而三种不同的焦段,正好适合我们拍摄三种风格截然不同的构图。   

 

52mm是最接近人眼真实所见的焦段,当然也是最适合拍摄最常用的人像写真视角;16mm的这颗超广镜头是采用超焦距的,也就是他拍摄的是全景深画面,可以完全不需要“对焦”这个过程,所以也会更加适合我们一些盲拍或者扫街的情况。

26mm 的这颗标准广角镜头相比普通手机的标准视角28mm要稍稍更广一些,而需要注意的是他拥有F1.6的大光圈,可以帮助我们轻松的应对光线非常弱的场景。例如在这处昏暗的楼梯间,即使采用微单相机也需要较高的ISO,   而这时我则果断采用了26mm 这颗标准广角镜头拍摄, 由于他F1.6的大光圈,因此将ISO控制在非常低的水准并且获得较为干净的画面。

Xperia 5 26mm F1.6大光圈镜头拍摄

源自索尼微单的眼部对焦功能,能够轻松锁定运动中的拍摄对象并准确对焦。让你抓拍的时候每一张图都可以轻松对焦,拍摄小白也不用担心,打开手机直接按拍摄键就好。

最后当然要学会擅用手机内功能强大的APP软件,  此次索尼Xperia 5内置“电影大师”App,这款App经过电影领域的“CineAlta”认证,通过多项专业的设置,让我们可以使用手机拍出电影级的画面。 

以上只是简单分享了几种关于人像摄影的一些小方法,当然有不足和需要完善的地方,取长补短,还需要大家一起去发掘更多专业的摄影技巧,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