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力京东腾“云”而上 大同打造数字经济新高地

互联网
2020
01/17
15:02
分享
评论

从农产品的销售推广到品牌建设,从工业产品的渠道拓展到产业升级,从政府服务的智能管理到“城市云脑”建设......2018年5月起,山西省大同市与京东集团在电商生态产业聚集、互联网+现代农业、互联网+现代旅游等多领域进行战略合作,形成了好项目成批引进、梯次建设、阶段投产、滚动发展的招商营商格局,助力大同市在国家战略经济圈和区域经济圈中崭露头角。

在京东集团的支持下,大同市开发区电商产业园聚集家电、3C、食品农产、家居日百等领域近百家企业入驻,创造了上亿元的电商产值,电商产业聚集效应明显,已经成为大同市经济社会发展重要引擎和动力。

双方共同打造了山西首个市级全品类区域公用品牌“大同好粮”。据京东云大同基地负责人介绍,一年多时间,大同市政府和京东先后举办了16场线上线下营销活动,促成直接交易额达3000余万元,品牌传播超4亿人次。“大同好粮”的建设进一步带动了大同市脱贫攻坚的推进,通过在京东众筹等平台上上线羊肉、小米、黄花等项目,直接带动贫困户增收50万元。

在数字政府合作领域,京东集团落地投资5000多万元,建设云计算、大数据中心,支撑大同市数字政府战略,目前京东云已为近10个局委办,15个核心业务系统提供云服务,大大节省了大同相关财政资金的投入;搭建的“城市云脑”构建城市级驾驶舱,进一步提升决策科学化水平;同时双方正在合作共建的互联网+政务平台,进一步提高企业、群众办事的效率。

未来,大同市政府和京东还有更深度的合作。双方在现代农业产业及品牌升级工程方面继续加大力度,将“大同好粮”建设成为中国百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培育以“大同黄小米”“大同黄花”“大同黄芪”为代表的核心子品牌成为同品类中首屈一指的农产品品牌,帮助本地工业品的企业在其产品上行向全国市场进行开放进行销售。

通过围绕传统产业升级、电商产业聚集核心理念,大同将实施“筑巢、引凤、美誉”工程,构筑产业基础,完善产业要素,打造产业品牌,吸引产业聚集,初步形成大同市电商产业生态体系,在华北地区形成较强的电商聚集地品牌,打造成为国家级电商生态产业基地。

此外,双方还将推动电商产业园向数字经济产业园迈进。以晋北大同云计算数据中心建设为契机发挥其中的带动作用,围绕城市建设、民生服务、制造业、农业、数字经济等领域,京东将提供技术的运营业务不断完善技术的研发。带动周边高科技企业包括做人工智能、区块链新兴产业能够落地大同,从而为大同市在数字经济方面发展提供好的氛围,促进大同市数字经济产业健康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