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SaaS酷家乐为何能在热门剧集“出道”,背后有科技创新的生态底气

互联网
2020
01/17
10:20
分享
评论

近日,家居云设计平台酷家乐在国产大热剧集《爱情公寓5》播出之际,被用户意外以时下年轻人最流行的评论方式——弹幕,“拱”上了热搜。

《爱情公寓5》剧中,“胡一菲”告诉朋友,自己在研究一款家装设计工具,当她手指滑动iPad,展示家居商品模型选取、摆放的过程时,弹幕如千军万马般,瞬间灌入画面近百条:“是酷家乐吗”、“一看就知道是酷家乐”,“酷家乐设计师在此集合”……

随后在微博社交平台上,不少设计师都表示被亲朋好友提醒,要去看有意思的这一幕。有设计师感慨,“不知道是《爱情公寓》太火,还是酷家乐用户无处不在。”

尽管酷家乐已经表明《爱情公寓5》所用并非是自家产品,但是粉丝前赴后继的“误会”,并且以酷家乐设计师身份为骄傲,足以看出作为国内最大云设计平台,酷家乐2500万注册用户的广大基数,及其工具产品累积的有力心智。

“时代的设计应用”

酷家乐确是在云设计、云渲染领域扎根最深的家居SaaS。在互联网技术没有介入到家居设计之前,做一张设计图耗费日久。不完全统计,基于用户需求的一张3D效果图从建模、画图到最终渲染,短则需要一天,长则需要近一周的时间。

酷家乐通过技术创新,把效果图的渲染从十数小时一下缩短到10秒,这是一个巨大的效率进步。作为终端消费者和家居设计师之间的沟通“触点”,对家庭装修装饰的想法在非常短的时间内,转化成一张效果图,实现可视化。

酷家乐云设计平台

观察酷家乐8年发展历程,从设计工具到云设计平台再到解决方案提供商,其一直以更便捷、更智能的设计操作作为核心功能打造,进而形成行业领先的核心优势。

此后,无论是由设计往前端延伸到营销,还是后端联合软件厂商深入对接生产、管理、供应链,酷家乐始终以丰富的场景和解决方案给客户提供服务,并以“工具”与“数据融通”为核心,搭建起伴随客户成长的生态平台。

严格意义上而言,酷家乐进化的每一代产品和服务解决方案,都是基于算力革命,结合IT硬件变革趋势和云端软件优势的“时代应用”,给到设计师,即是效率至上的设计利器;给到家居企业,则是铺平产业时代数字化变革的发展通途。

商业场景的必备利器

被《爱情公寓》粉丝误认的iPad版设计工具,正是酷家乐在2018年底推出的移动端室内设计应用。

酷家乐iPad版设计工具针对触摸屏设计,设计师和对有设计兴趣的用户,只需在屏幕上拿手指拖放操作,就能完成整套家居方案的设计,比如户型设计、编辑模型尺寸、替换家具及风格等。

一如其他创新型的产品服务,酷家乐iPad版设计工具填补了行业空白,其仅凭手指或iPad pencil替代传统的键盘鼠标,被认为是更舒服和更高效率的出图方式。家居设计就此实现“设计工具随处可用,方案数据随处可得”。

酷家乐iPad版设计工具还支持移动端特有功能,例如通过“AR量房”可一步还原真实户型;2D、3D漫游和AR漫游等空间场景的无缝切换,并自然融入到设计场景中等。而因为同时融合家居门店销售解决方案,设计师谈单利器以及新方案的展示渠道,酷家乐iPad版设计工具有新场景、新内容、新渠道的入口作用,在当年,迅速成为各大家具品牌在商业场景的必备。

“设计并不是一个独立的业务环节,对贯穿家居行业前端和后端的商业价值是非常大的。”酷家乐资深副总裁廖溪表示,“我们有责任也有能力,提供这个时代最强大、最成熟的工具和解决方案,让家居产业链上的所有单元环节,包括设计师,包括家居企业都享受到科技带来的增长力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