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自运行,海信中央空调90秒解决制热难题

互联网
2020
01/17
10:18
分享
评论

春节未到,雨雪再度来袭。2020年第三次大范围雨雪已经铺展大半个中国,甚至南下湖北、江淮等地。降温又下雪,对于有集中供暖的北方,还可以忍受,但南方就没有这么侥幸了。70%的空气湿度,加上临近冰点的温度,湿冷刺骨,即使在室内也无处躲避。室内不如室外暖和的南方人,该如何过冬?

在这样的"恶劣"情况下,空调成了唯一的续命神器。本来将希望寄托在空调上,可孰知,打开空调后迟迟不出风,甚至吹冷风?难道买了台假空调?空调是真的,制热出冷风也是真的。只是因为普通空调在冬天低温环境下开启时,必须要经过一个漫长的预热阶段,如同跑步前的预热活动。

为什么实现制热功率在短时间内的高效输出如此困难?"这是因为在冬天,空调运行环境恶劣,低温导致室外机启动慢,如果压缩机技术不达标、散热效率低,空调在开启之后需要通过预启动来满足制热需求,这就导致了长时间不出风、甚至出冷风的现象。"海信中央空调技术专家介绍说。

如何解决这个难题呢?一方面,压缩机技术是核心,作为空调系统的心脏,压缩机直接导致空调系统的各项性能。以海信中央空调荣耀家系列为例,采用直流变频压缩机,在此基础上海信精研压缩机快速启动技术,通过整个空调系统的协调,最终实现在90秒内制热功率的100%输出,也就是开门进家放下包的功夫,屋里已经热气弥漫了。

但这不是空调制热给力的唯一保障。据了解,海信中央空调还通过多个子系统的优化协调,最终实现高效舒适制热。如通过采用高效换热技术,大幅增加换热面积,换热效果大大优化,同时节能性更好。此外,海信中央空调实现冬季制热的智能运行。当室外环境温度较低时,室外机会根据各项温度传感器的温度检测,智能自动调配各项系统运转,如对压缩机、风扇电机进行升频补偿,以提供更充足的热量进行制热。

对于南方地区而言,低温运行环境不是挑战,更大的挑战来自于湿度。70%以上的湿度环境,不仅导致人体更加寒冷,长此以往,容易导致身体疾病。海信中央空调荣耀家系列设置56档精细湿度调节,精准调控室内温湿平衡,迅速降低湿度,减少湿冷感。此外,海信室内机还配有专用的湿度传感器,可以自动检测房间湿度并传达除湿指令。智能主动维持家中舒适的温度、湿度环境,打造宜人冬天环境。

作为国内代表性的中央空调品牌,海信一直坚持独立自主的产品创新。多年来深耕健康领域,将中央空调从简单的"室内温度调节器",延伸为"空气调节器",从温度、湿度、洁净度、新鲜度、听感、风感等多个维度为用户提供舒适健康的室内环境。海信也是国内目前首家落地5G技术的中央空调品牌,通过5G物联网中央空调,创新引领技术落地和更加智能便捷的空调应用服务。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