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店、贝仓年货节数据出炉 小镇青年买下“半壁江山”

电商
2020
01/16
17:35
分享
评论

近年来,“下沉市场”成为电商关注焦点,而“小镇青年”作为下沉市场主流消费群体,备受瞩目。

1月14日,贝贝集团旗下社交零售平台贝店&贝仓联合出炉“小镇青年年货消费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贝店、贝仓年货节期间,小镇青年购买力强劲,买下“半壁江山”,订单量占比分别达57.1%和49.2%。同时,“喜爱轻奢”、“易被‘种草’”、“支持国货”、“追求性价比”、“追求个性化”正成为小镇青年的消费特点。

1_副本

据了解,该报告基于2020年“贝店年货节”及“贝仓年货节”用户消费大数据,报告中的小镇青年指在三、四线及以下的县城、乡镇、农村生活和工作的15至44周岁青年(世界卫生组织2017年划定年龄)。

哪些地区的小镇青年最爱买买买?不同于往年沿海地区包揽TOP榜,今年内陆地区小镇青年消费实力显著攀升。据报告显示,江西赣州、陕西榆林、福建宁德成“贝店年货节”TOP3消费地区,其中江西赣州霸屏贝店土豪榜,牢占零食、服饰、鞋类、厨房电器、营养品等多品类订单量榜首。

浙江丽水、江西赣州、江西吉安则成为“贝仓年货节”TOP3消费地区,其中浙江丽水剁手党众多,占据美妆、女装、内衣等品类订单量首位。

1578991798(1)

购买热度方面,由于春节这一特定节点,水果、零食成小镇青年最爱。广西沃柑、俄罗斯紫皮糖、三只松鼠坚果礼盒等商品在贝店上圈粉无数,成为小镇青年在好友圈分享最多热门食品。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年货节期间,美妆产品异军突起,成为小镇青年新宠。“贝仓年货节”上,兰蔻、阿玛尼、雅诗兰黛、迪奥、SKII、纪梵希、CHANEL、YSL等国外轻奢大牌美妆获众多小镇青年青睐。“贝店年货节”上,自然堂水乳霜套装,开售仅30分钟销售额就突破400万,成为网红爆款。

而在品牌选择上,众多国货品牌获得小镇青年认同,国货商品订单量呈现递增趋势。

一直以来,贝店聚焦新国货、新制造,通过“新制造-厂牌500”等计划助力优质国货工厂成为行业标杆,并上线优质国货商品专区——“大牌质造”。

此次,在贝店“大牌质造”专区,悦竹风语纸巾、亲呈羽绒服、康爵皮鞋、仨哆啦女装、妍物清洁剂、大优毛巾、傲姿莱童装、巴伯瑞羽绒裤、领尚羊羊毛衫等国货商品,获小镇青年热捧,成为抢手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