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行业罕见回暖!七年来出货量首增长 苹果Mac销量下滑

业界
2020
01/14
18:16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PC行业罕见回暖!七年来出货量首增长 苹果Mac销量下滑

1月14日消息,国际市场调研机构Gartner与IDC同时发布了2019年第四季度以及2019年全年的全球PC出货量报告。两家机构的数据均显示,2019年全球PC市场实现七年来的首次增长。

尽管两家权威机构的数据因统计方法不同而有所出入,它们都将联想列为2019年第四季度及全年的全球PC销量冠军。

不同于联想、惠普呈现出的增长态势,苹果的 PC 的出货量并不可观。

Gartner数据显示,苹果在去年第四季度出货量达到1835.0万台,较上年同期的1852.2万台下滑0.9%;市场占有率为7.0%。

PC行业罕见回暖!七年来出货量首增长 苹果Mac销量下滑

Gartner 2019年全球PC出货量数据(单位为千台)

Gartner的数据显示,全球PC出货量在2019年第四季度达到7061万台,同比增长2.3%;2019年全年PC出货量超2.61亿台,比2018年上升0.6%,是连续七年下跌以后的首次增长。IDC的报告则显示,2019年第四季度全球PC出货量为7178万台,同比增长4.8%;2019全年PC出货量则同比增长2.7%,达到近2.67亿台。

Gartner和IDC均认为联想PC出货量在2019年全年实现了同比超8%的增长,整体市场份额占比超过24%,稳居全球第一宝座。

PC行业罕见回暖!七年来出货量首增长 苹果Mac销量下滑

IDC 2019年全球PC出货量数据(单位为千台)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在CES上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联想在充满挑战的2019年中也表现出了良好的战略管理能力和运营管理能力,为PC业务的高歌猛进提供了可靠保证。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PC行业 苹果Mac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