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 7退出舞台了,它是PC黄金时代最后的见证者

业界
2020
01/14
18:11
36氪
分享
评论

1月14日,微软正式停止对Windows 7(以下简称“Win 7”)的支持。

Win 7是微软Windows系统的一个经典版本,2009年10月发布,漂亮的UI界面、简单易用的设计,使其广受欢迎,上线至终止主流支持长达6年,至彻底停止支持长达10年,其后的Wind 8反而十分短命,只有三年出头的时间,2016年就被后续的Win 8.1和Win 10替代。

那么,Win 7到底有多成功呢?

在Win 7发布,Windows XP是整个PC操作系统市场的霸主。可是,Win 7问世后很快就取代了它的王者地位,Win 7半年内售出超过1亿套,两年售出4.5亿套,以40.17% 的市场占有率,超过Windows XP(38.72%)。作为对比,时隔两代的Win 10,花了三年多时间才超过Win7。

从Win 7开始,Windows系统的命名开始改成以单个数字命名的方式,延续至今。

Win 7是WIntel联盟黄金时代的最后见证。虽然在Win 7发布时iPhone已经面世,苹果的App Store和谷歌的Android Market(Google Play前身)已经面世,智能机时代开启,但PC时代的大厦尚未被撼动。彼时,关于PC和移动到底谁是互联网的未来,依然有着不小的争议。

其后的Win8和Win 8.1都可以认为是过渡版本,目前Win8已经走进历史,Win 8.1已经停止主流支持,处于扩展支持阶段。

Win 10诞生时已然是移动互联网的天下,ARM架构对PC、平板市场的潜在冲击不可忽视。从Win 8.1开始,Windows系统开始支持ARM架构,Win 10系统ARM架构的支持,同时还放弃了对X64架构的支持。从2018年起,业界逐渐出现ARM架构的电脑,Win 10系统可以为其提供支持。

而今天正在走向万物互联的时代,Windows系统对微软的重要性也越来越低。早在2015年,微软开发者大使Jerry Nixon还曾表示,Windows10将是最后一个独立版本。2018年起,Windows不再作为一个独立的事业部存在,Windows、Office、Surface、Xbox等核心业务并入体验及设备事业部。

在Win 10发布多年后,很多用户依然对Win 7恋恋不舍。不过,在微软停止对Win 7的支持后,依然在使用的Win 7的用户还是应该尽快升级到Win 10,以免遭受病毒侵袭。

【来源: 36氪】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Windows7 PC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