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宿预订平台“如程”的2019年:理性狂奔,务实为王

互联网
2020
01/14
16:58
分享
评论

2019年9月,36氪发布报道称:通过盘活千亿资产,民宿行业未来两年内完全有机会跑出一家独角兽公司。原因有三:

首先,这是在当下非常难得的能快速起量的纯平台型机会。度假民宿行业太年轻了,大量崭新的优质民宿因淡旺季资源错配而遭到闲置。整合这些民宿,模式很轻,能保证平台的规模化速度;

其次,这是“整合”的最好时机,平台方话语权强。从2010年至今,民宿行业经历野蛮发展后陷入困境,一家民宿入住率需达到30%以上才能收支平衡,而目前行业平均水平只有20%,而且今年大环境趋冷,非刚性需求萎缩明显。民宿主前期投入了百万甚至千万的装修成本,必须寻求新的出路。平台此时整合民宿资产,拥有很强的话语权;

最后,度假民宿的盘子也足够大。目前市场大约有7万家度假民宿,闲置房源高达80%。以每家民宿10间房源、间夜价格500元/晚计算,闲置的房源价值达1000亿。

据此,36氪表示:由“开始吧”于2019年5月孵化的如程,虽然成立不到四个月,但我们认为如程是这个领域最有希望成为独角兽的超级项目。

公开资料显示,作为服务于中国旅游出行人群的会员制特色度假酒店预订平台,如程由国内知名的生活消费平台杭州“开始吧”团队、阿里巴巴多位管理层以及中国民宿行业的元老级人物合作孵化而成。“开始吧”投资股东,包括马云个人参与发起的云锋基金、阿里巴巴创业元老创办的元璟资本,以及昆仑万维、盈动资本、华映资本、青骢资本、引爆点资本、晟道投资、华盖资本等国内一线基金。

2020年1月3日,36氪“未来智库”以“创业公司的2019年:理性狂奔,务实为王”为标题,回顾分析称:如程从2019年5月成立至今,平台已经上线200多家民宿,覆盖15个省份的61个城市;目前拥有20多万用户,小程序访问量已突破1亿。如程计划,2020年上线2000家民宿,吸引200万个会员。

如程预测,从2010年至今,民宿野蛮发展后陷入困境,目前行业入住率平均水平只有20%,预计2020年行业继续趋冷,待整合的闲置民宿资源还会大大增加。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