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压小卖家?印度对两大美国电商展开反垄断调查

业界
2020
01/14
12:23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1月1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 当地时间周一,印度竞争委员会(CCI)下令对亚马逊和沃尔玛旗下电商子公司Flipkart展开反垄断调查,这是美国两大电商巨头在印度遭遇的最新挫折。

CCI表示,在针对亚马逊和Flipkart所谓的推荐“优选卖家”、进而损害其它较小卖家的指控进行审查后,该机构下令展开更广泛的反垄断调查。

Flipkart指出,该公司“遵守”所有法律,目前正在评估CCI的命令。亚马逊则称:“我们希望借此机会解决针对亚马逊的指控。我们对合规很有信心,并将与CCI充分合作。”

针对这两家公司的申诉是由德里Vyapar Mahasangh提起的,这是个代表中小企业的组织。他们声称,亚马逊和Flipkart的几家“优选卖家”直接或间接隶属于这两家公司自身,或由这两家公司自己控制。

在长达11页的命令中,CCI指出了两家公司四种涉嫌反垄断的做法:电商独家发售手机、在网站上推广优选卖家、大幅折扣以及将某些卖家列表优先于其他卖家。

CCI表示,其调查小组应在60天内完成调查,但此类案件通常需要更长时间。CCI在最近的调查中称,印度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电子商务市场,今年的收入预计将达到1200亿美元,是2017年的三倍。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印度 亚马逊 沃尔玛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