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唱片大赏发布 防弹少年团获网易云音乐最受欢迎K-pop Star多个奖项

互联网
2020
01/10
13:46
分享
评论

1月4-5日,被誉为韩国“格莱美”的第34届韩国金唱片大赏(Golden Disc Awards)在韩国首尔举行,众多歌手出席。作为中国独家合作平台,网易云音乐在现场为韩国超人气男团BTS(防弹少年团)颁发了“网易云音乐最受欢迎K-pop Star奖”,并在近期上线了本次活动全程回顾的音视频内容。

韩国金唱片大赏创办于1986年,是韩国最具权威性的音乐颁奖典礼之一,代表着韩国音乐最高荣誉。本届金唱片大赏分音源、专辑两个部门,设置大赏、本赏、新人奖、人气奖等多个奖项。

在与金唱片大赏达成合作后,网易云音乐已在第一时间上线活动音频、视频,供用户试听、下载。此前,网易云音乐还与金唱片大赏联合推出“网易云音乐最受欢迎K-POP Star奖”,其结果100%由云村用户投票产生,反映韩国歌手在中国的真实人气。

其中,BTS(防弹少年团)凭借出色的音乐作品和超高人气横扫金唱片大赏,不仅揽下音源、专辑双部门本赏、大赏,并获得网易云音乐最受欢迎K-POP Star奖和Tik Tok人气奖,成为全场“最大赢家”。

据统计,在2019年12月6日-12月27日近一个月的投票期间,BTS(防弹少年团)在网易云音乐最受欢迎K-POP Star奖中共获得近4亿票数,最终一举夺得该奖。结果公布后,BTS(防弹少年团)就发布微博称“你们的爱才是最好的奖赏”,现场颁奖时,他们也再次对ARMY们的努力表示感谢。

BTS(防弹少年团)是近年来快速成长的韩国男子天团,由RM、Jin、SUGA、j-hope、Jimin、V、Jung Kook这7名成员组成。自出道以来,他们便陆续斩获韩国以及全球多个重要音乐盛典奖项,更连续两年获得美国Billboard Music最佳社群媒体艺人奖,连续三年入围美国《时代周刊》评选的网络最具影响力25人,在世界范围内均拥有超高人气。

在网易云音乐上,BTS(防弹少年团)也堪称韩语音乐顶流。以他们在2019年上线的迷你专辑《MAP OF THE SOUL : PERSONA》为例,这张专辑共售出近50万张,每首歌曲评论均已破万,不仅成为平台2019年度最热韩语专辑,在当年数字专辑销量榜中也位居TOP3,实力人气俱佳。

当然,这也与网易云音乐多年来深耕韩语音乐市场有关。近年来,网易云音乐陆续获得Big Hit娱乐、Leon Entertainment、CUBE娱乐旗下音乐版权,拥有BTS(防弹少年团)、TWICE、IU、GOT7、BTOB、(G)I-DLE等深受年轻人喜爱的头部艺人版权,并通过乐评、歌单、云村社区等独特优势,在平台上逐渐形成了浓厚的韩语音乐氛围,吸引大量韩粉聚集。

此外,凭借极致的音乐体验和温暖的社区氛围,网易云音乐也已经成为中国95后音乐爱好者的最大聚集地。据统计,在网易云音乐月活用户中,95后占比已经超过60%,而在2019年新增用户中,亦有85%都是95后年轻人群。金唱片大赏连续两年选择网易云音乐作为中国独家合作平台,也正看重其在中国年轻市场中的潜力。

据悉,接下来网易云音乐还将陆续播出金唱片大赏独家采访视频,展现更多台前幕后精彩花絮。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