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发布2019年第四季度业绩预期:运营利润下降34%

业界
2020
01/08
11:20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近几个月来,三星的利润受到了打击,因为芯片和智能手机市场普遍疲软,智能手机市场受到手机价格上涨和消费者升级频率下降的影响。

1000 (2)

1月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科技行业的增长放缓似乎仍在拖累三星及其利润。这家韩国电子巨头于当地时间周二表示,预计2019年第四季度运营利润将再次大幅下降,这是该公司两年来第二次出现这种情况。

三星表示,预计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前三个月营业利润约为7.1万亿韩元(约合60亿美元),同比下降34%。而在2018年第四季度,三星宣布其营业利润同比下降了29%。

不过,得益于存储芯片价格开始走出持续低迷状态,三星2019年第四季度利润超过分析师预期。分析师的平均预期其利润为6.49万亿韩元(约合55.6亿美元)。

三星以制造手机和电视机闻名于世,但它的内存芯片销量也比世界上任何其他公司都多。2017年,三星击败长期领头羊英特尔,成为世界上收入最高的半导体制造商。

不过近几个月来,三星的利润受到了打击,因为芯片和智能手机市场普遍疲软,智能手机市场受到手机价格上涨和消费者升级频率下降的影响。

全球芯片价格是三星利润的最大影响因素。有迹象显示,在贸易紧张局势得以缓解以及数据中心运营商订单的推动下,全球芯片价格有望摆脱长期低迷状态。此外,智能手机和服务器中使用的DRAM芯片需求预计将随着技术进步而增加。

华尔街始终认为半导体元件的需求将会复苏,并预计电脑和智能手机零部件市场将在2020年下半年恢复增长。在2019年,半导体需求受到移动设备销售疲弱和云计算扩张放缓的打击。美光科技上个月对投资者说,内存芯片行业最糟糕的时期已经过去。

尽管通常情况下,第四季度都是销售淡季,但NAND的价格有所上涨,DRAM的下降速度也有所放缓。服务器客户的强劲需求可能会使三星的库存在2020年之前恢复到正常水平。

InSpectrum Tech提供的数据显示,32GB DRAM服务器模块的合约价格在12月当季下跌约5.3%,相对于第三季度14%的跌幅有所收窄。而128GB MLC NAND闪存芯片的价格在2019年最后三个月保持稳定。

三星的股价在2019年飙升了44%,因为市场预计2020年的需求将呈上升趋势。野村国际(Nomura International)驻首尔的韩国证券研究主管CW Chung说,向5G无线技术和云计算的日益转变将推动芯片业务的增长。

三星正投入更多资金开发用于智能手机的柔性OLED面板,希望保持其在移动显示市场的领先地位。但其LCD业务因受到京东方等中国对手的激烈竞争,导致面板价格暴跌后,关闭了部分设施。

大信证券公司分析师Lee Su-bin在去年12月份发给客户的报告中称:“三星LCD业务在2020年可能面临成本压力,但其整体营业收入将增加,并由利用率更高的柔性OLED驱动。“

在移动设备领域,三星本季度的智能手机出货量预计将低于预期,但其平均售价可能会因为Galaxy Fold的上市而有所上涨。三星预计将于2月11日在旧金山发布第二款可折叠设备,同时其主流旗舰设备Galaxy S11也可能会在该活动上亮相。

三星表示,截至2019年11月,其设备占全球5G智能手机市场的54%份额,去年Galaxy 5G智能手机的出货量超过670万部。

三星还预计,2019年第四季度将录得59万亿韩元(约合505亿美元)的营收,与去年同期大致持平。三星2019年总利润下降53%,至27.7万亿韩元(约合193亿美元),为2015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也是十年来最大的年度利润百分比降幅。

三星周二发布的业绩预期是在今年1月份晚些时候发布全面业绩之前发布的,但没有提供具体部门的业绩数据。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金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三星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月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三星电子公司日前证实此前传闻,确认将于美国当地时间2月11日(北京时间2月12日)在旧金山举行Galaxy Unpacked发布会,有望发布下一代Galaxy旗舰智能手机。
业界
日前,日本半导体巨头尔必达原社长,72岁高龄的坂本幸雄出任紫光集团高级副总裁兼日本分公司CEO。
业界
三星电子今日(1 月 3 日)宣布,2019 年公司共出货超 670 万台 Galaxy 5G 手机。
业界
12月2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科技巨头们越来越多地自主设计半导体芯片,以优化AI功能、提高服务器性能及延长电池续航时间等。
业界
12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来自市场研究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的一项研究数字显示,智能手机整体市场利润在2019年下降了约十分之一。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