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大学毕业生创业代写春联 天猫年货节期间日售春联上百幅

电商
2020
01/07
15:05
分享
评论

随着过年回家的行程安排完毕,淘宝天猫上的春联生意也火了。

昨日小寒,天猫年货节上的春联成为网友热抢的硬核年货之一。

数据显示,短短半个月时间,已经有253万人上天猫搜索了“春联”这一关键词,春联的销量比去年翻了2倍。尤其是手写版定制春联,在工业化时代透着浓浓温暖,备受95后、00后们的追捧。

接地气春联受热捧 95后人未到春联先回家

当你还在抢购回家火车票的时候,很多95后已经设计好了“朋友圈抖机灵大赛”的文案,把喜欢的春联提前订购寄回家乡了。

“爸妈每年贴的春联太老土,希望亲戚们来串门的时候也能展示个性,拍个照晒朋友圈。”家住宁波奉化的杨丽表示。

作为工作在一线城市的95后白领,杨丽并不甘心回家就瞬间变成村里的“小丽”,她要用自己的方式拉近和乡亲们的距离。

和杨丽想法一致的95后、00后格外多,他们网购春联特别偏好“接地气”文案,大白话和方言串起来的上下联和横批,语句鲜活,押韵程度一点不输传统春联,给人一种把朋友圈贴在家门口的感觉,忍不住笑出八块腹肌。

比如,在淘宝天猫上,凸显程序员身份的“谷歌百度易做程序猿,复制粘贴难称工程狮”、猫奴最爱的“招财进宝年年好、猫肥家润事事顺”,以及专治单身颜狗的“年年岁岁不挂科、朝朝暮暮有帅哥”都很畅销。

除了文案越来越个性化外,今年还流行各种用英文、音符、代码甚至化学元素来创作的“非主流”脑洞春联,鬼畜的效果颇受年轻人欢迎。

手写春联爆火 90后大学生创业代写春联

95后寻找失去的年味,对于彰显个性的需求也催生了春联代写这门生意。帮助年轻人寻找年味儿,背后藏着大商机。

92年出生的王文杰是扬州大学软件工程专业毕业的学生,为了照顾和陪伴在东莞打工的父母,王文杰辞去了在广州的工作,辞职开淘宝店替人代写春联,一干就是四年。

作为一个写字的快手,王文杰能模仿多种字体,女生喜爱的圆圆体,直男喜爱的行楷。每到年末,在淘宝上春联代写的需求暴增,最多的时候,他能一天写300多幅春联,一直写到凌晨两三点。

“现在正是春联代写的旺季,天猫年货节每天都有个一百来个订单,”王文杰表示,“在淘宝开店,既能让我在父母身边陪伴,也解决了生存问题,工作时间也自由,能更好地发挥创造力”。

在王文杰的淘宝店里,客户过半都是90后,大学生和白领居多。从对联内容就能看出来,很多是都是找对象、不挂科、不脱发、不出BUG这类的愿望,很接地气也很个性。

随着鼠年的到来,他的店铺里,鼠你最棒”、“坐等鼠钱”的个性款春联也卖得很好,“我想让大家通过春联表达自己的个性,这也是一种新的年味吧。”他表示。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