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收盘价再创历史最高 市值达到814亿美元

业界
2020
01/07
10:54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特斯拉第四季度在全球交付了创纪录的11.2万辆电动车,远超出华尔街预期,实现了公司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此前确定的全年销售目标。华尔街曾预计特斯拉在第四季度将交付10.6万辆电动车,这也意味着该公司刚好能够实现36万至40万辆的年度交付目标。

1000

据外媒报道,受益于特斯拉在上周五发布超市场预期的电动车交付数据的推动,该公司股价周一迎来四连涨,至收盘时股价上涨1.93%,报收于451.54美元。按照收盘价计算,特斯拉市值亿达到814亿美元。

特斯拉的电动车交付量是业内备受关注的数据,该数据同时也是特斯拉业绩的晴雨表。该公司第四季度在全球交付了创纪录的11.2万辆电动车,远超出华尔街预期,实现了公司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Elon Musk)此前确定的全年销售目标。华尔街曾预计特斯拉在第四季度将交付10.6万辆电动车,这也意味着该公司刚好能够实现36万至40万辆的年度交付目标。

按照车型划分,特斯拉在第四季度分别交付了92,550辆Model 3,以及19,450辆Model S和X。金融数据服务提供商FactSet对分析师调查显示,他们平均预计预计特斯拉将交付87,900辆Model 3、9800辆Model S、以及9300辆Model X。

特斯拉第四季度电动车总产量为104,891辆,环比增长9.1%。其中,Model 3在第四季度的产量为86,958辆,环比增长8.9%。

从去年年初开始,特斯拉多空双方展开了一场拉锯战,围绕着这家公司的估值是否应当以高成长科技公司,还是应当以汽车公司进行匹配。最终,空方大获全胜。特斯拉股价也从年初开始持续下跌,直至6月股价触底至176.99美元。 到去年6月3日,特斯拉股价已较历史最高价下滑了一半左右,年内跌幅达到46%。

但在此之后,特斯拉股价开始触底反弹。该公司股价在6月6日收付200美元关卡。在公布了第二季度的交付数据之后,该公司股价升至239.42美元。去年10月,当特斯拉出乎市场意料之外的宣布实现季度盈利之后,该公司股价迎来大涨,并一举突破300美元关卡,股价年内涨幅转为正值。伴随着假日购物季的强劲表现,特斯拉股价的上涨势头继续得以延续。该公司随后发布了皮卡Cybertruck,虽然一些分析师认为这款产品对传统皮卡买家而言可能过于浮华,但它仍然成为了互联网的热议产品。

与此同时,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也利好频传。继获得中资银行超百亿人民币贷款之后,特斯拉上本周一开始交付中国生产的首批15辆电动车。这对该公司而言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因为它正努力在全球最大的电动车市场进行扩张。周一有消息称,特斯拉周二将在上海向其客户交付其首批中国造电动车辆,马斯克计划出席交付仪式。

随着特斯拉股价的不断上涨,市场对这家公司的看法也开始出现分歧。彭博社的统计数据显示,在追踪特斯拉股票的分析师当中,有11位给出“买入”评级、10位给出“持有”评级、另有15位给出“卖出”评级。Canaccord Genuity分析师杰德·多尔西默(Jed Dorsheimer)在周五的研报中表示:“我们认为这些结果清楚地表明,特斯拉的电动车需求仍然强劲,该公司在2020年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所有业务领域都保持着持续的积极势头。”该分析师给予特斯拉股票“买入”评级,并把目标股价上调至515美元。目前,分析师给予特斯拉股票的最高目标股价为530美元,但最低仅为200美元。

(来源:腾讯科技    编译:明轩)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特斯拉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根据彭博社的数据,刚刚进入2020年,马斯克拥有的净资产达到285亿美元。这意味着他的个人财富在过去三个月里增加了近60亿美元,并使他在美国富豪排名榜上名列第20位。
业界
1月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如果说汽车制造商们从2019年吸取了什么教训的话,那就是特斯拉旗下Model 3成为美国电动汽车市场上的最大赢家,碾压了其他所有竞争对手。
业界
周五,特斯拉公司报告第四季度电动车交付量,结果超过了市场预期,特斯拉股价出现了大幅上涨,不仅突破了800亿美元大关口,也让特斯拉股票做空方损失惨重。
业界
1月3日消息 特斯拉今日宣布,该公司2019年第四季度交付了约11.2万辆电动汽车,全年交付了约36.75万辆,从而完成了预期目标。
业界
据路透社消息,当地时间1月1日,特斯拉对其前员工控告特斯拉加州工厂存在种族歧视的诉讼向法院提出驳回请求,但一联邦法官对此申请裁定驳回,这也为接下来的相关审判扫清了障碍。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