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空头两天损失9亿美元 华尔街热评超预期交付量

业界
2020
01/04
18:42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特斯拉在2019年全年交付了约367,500辆汽车,刚刚达到交付36万辆至40万辆汽车交付量预期范围的低位目标。这一消息推动特斯拉股价上涨3.7%,至446.21美元,这让特斯拉股价在过去三个月的涨幅达到90%左右。

1000.webp

周五,特斯拉公司报告第四季度电动车交付量,结果超过了市场预期,特斯拉股价出现了大幅上涨,不仅突破了800亿美元大关口,也让特斯拉股票做空方损失惨重。据外媒最新消息,特斯拉公司做空方自2018年底以来已经遭受了30亿美元的损失,其中包括周五一天之内就损失了5亿美元。

空头损失

据国外媒体报道,金融分析公司S3称,做空特斯拉的交易机构仅在进入2020年的前两个交易日就损失了约9亿美元,而在去年,做空方已经损失了29亿美元。

特斯拉周五表示,第四季度交付了112,000辆汽车,超过了104,960辆汽车的预期。该公司在2019年全年交付了约367,500辆汽车,刚刚达到交付36万辆至40万辆汽车交付量预期范围的低位目标。

这一消息推动特斯拉股价上涨3.7%,至446.21美元,这让特斯拉股价在过去三个月的涨幅达到90%左右。这一轮股价上涨的原因是公司第三季度利润惊人,以及该公司在中国上海市的新工厂不断增加产能的消息。

特斯拉周五表示,在中国上海市的电动车工厂已经具备了每周生产3000辆的生产运行能力。而在不久前,一位高管曾上海工厂每周已经能够生产1000辆。

S3公司预测分析部董事总经理伊霍尔·杜桑诺夫斯基表示,特斯拉在资本市场上的整体做空交易规模约为119亿美元,尽管最近几个月一些交易元已经减少交易,减少亏损,但周五特斯拉股价的涨势似乎并没有迫使更多做空交易方投降。

据S3公司称,特斯拉目前约有21%的股票被卖空,低于10月份的约28%的做空股票占比。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取得的成绩击败了一些怀疑人士或者唱衰者的观点,他们认为特斯拉公司迟早会在电动车市场上被被更成熟的汽车公司超越,比如通用汽车、福特汽车公司和宝马汽车公司等。

去年6月,对Model 3轿车需求的担忧导致该公司股价跌至2016年以来的最低点,但是在此后,股价飙升了150%,最重要的上涨动力来自于三季度财报,这也表明特斯拉再度结束了上半年两个季度的亏损,重新回到了正常盈利的轨道。

特斯拉股票的最新上涨已将其市值提高至800亿美元,相比之下,通用汽车的市值为520亿美元,福特的市值为370亿美元。在全球汽车行业中,特斯拉公司的市值排名第三位,仅次于日本丰田公司和德国大众公司。

分析师点评交付量

特斯拉公司周五公布的四季度和全年交付量数据,再一次让分析师、投资人恢复了对该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

“我们认为这些结果清楚地表明,特斯拉的电动汽车需求仍然强劲,该公司在2020年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所有业务领域都保持着持续的积极势头,”Canaccord Genuity公司分析师杰德·多尔西默(Jed Dorsheimer)周五在一份报告中写道。

多尔西默在报告发布前将特斯拉的目标股价提高到515美元,并重申了他的“买入”评级,这意味着该股在2020年还有希望飙升20%。这是目前主流证券公司对特斯拉的最高评级。

甚至连一位不建议购买特斯拉的分析师也对该公司刮目相看。美国韦德布什证券公司的分析师丹尼尔·艾夫斯在周五的一份报告中称这一结果是“马斯克公司的又一个荣耀”,他对特斯拉股票的评级是中性的,不过目标股价意味着比周四收盘时下跌近14%。

根据彭博整理的数据,总体而言,华尔街分析师对特斯拉股票的平均目标价格水平303.86美元,分析师给出了11个“买入”评级、10个“持有”评级和15个“卖出”评级。

以下是四位华尔街分析师在特斯拉周五发布四季度交付量之后对该公司的一些点评:

1.Canaccord Genuity公司:“过去的生产困境已经得到解决”

目标股价:515美元

评级:买入

“特斯拉四季度的总交付量约为10.5万辆,这是该公司的又一项记录,表明过去的生产困境已经得到解决,”加拿投资银行Canaccord Genuity公司的分析师杰德·多尔西默在周五的一份报告中写道。

他接着说:“该公司还提供了上海电动车工厂的最新情况,报告称已经生产了1000多辆可销售汽车,并显示出每周超过3000辆的生产线运行能力。鉴于该工厂不到一年前还不存在,这确实是一个了不起的壮举。”

2.韦德布什:“向正确方向迈出的又一步”

目标股价:370美元

评级:中性

“今天早上的特斯拉四季度交付量数据是该公司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又一步,在我们看来是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现。展望未来,特斯拉增长空间的一个主要部分来自于国,因为上海工厂的建设已经提前完成,并且仍然是整个中国电动车牛市预期的引擎燃料,这个关键地区健康的潜在消费者需求,将成为特斯拉2020财年及以后业绩增长的催化剂,”韦德布什的丹尼尔·艾夫斯周五在一份报告中写道。

他继续说道:“如果特斯拉能够保持这种水平的盈利能力和对公司未来的需求,特别是在欧洲和中国,那么在我们看来,这支股票将开启增长和多重扩张的新篇章。”

3.CFRA:“问题依然存在”

目标股价:400美元(原来是320美元)

评级:持有

“我们认为,在美国联邦政府电动汽车补贴到期前,客户积极购买推动了特斯拉的销量,”CFRA公司分析师加勒特·尼尔森周五写道:“2019年下半年,随着与资产负债表相关的担忧减轻,投资者开始展望中国上海工厂的生产前景,以及和2020年量产的Model Y车型,特斯拉股价开始飙升。”

他继续写道:“尽管如此,我们认为关于2020年上半年业绩和毛利率可持续性的问题仍然存在;特斯拉已经在中国降低价格,并在美国面临一场电动汽车竞争的洪流,今年至少有25款新车型亮相(其中大部分符合全额7500美元消费补贴的条件)。”

4.贝尔斯登研究公司:“关键问题是毛利润和盈利能力。”

目标股价:325美元

评级:中性

美国贝尔斯登研究公司的托尼·萨科纳吉在周五的一份报告中写道:“虽然第四季度的交货量强劲,但我们确实看到2020年一季度特斯拉有明显减速的风险——Model 3四季度交货量的1.2万辆环比增长中,约有7000辆来自荷兰,而由于电动汽车税收的调整,荷兰开始出现了电动车市场的一些不利因素。”

他继续说道:“和往常一样,特斯拉关键问题是毛利润和盈利能力。我们与管理层的对话表明,上海电动车工厂对第四季度毛利率的拖累可能超过预期(可能为200-500个基点!)因为所有中国上海工厂制造的Model 3产品无论是否已经交付,都必须体现在商品销售成本指标中。”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承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特斯拉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月3日消息 特斯拉今日宣布,该公司2019年第四季度交付了约11.2万辆电动汽车,全年交付了约36.75万辆,从而完成了预期目标。
业界
据路透社消息,当地时间1月1日,特斯拉对其前员工控告特斯拉加州工厂存在种族歧视的诉讼向法院提出驳回请求,但一联邦法官对此申请裁定驳回,这也为接下来的相关审判扫清了障碍。
业界
1月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新年前夕,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及其母亲梅耶·马斯克(Maye Musk)亲自上阵,与当地特斯拉车主俱乐部(Tesla Owners Club)的志愿者们一起,帮助将新车交付到数百名顾...
业界
1月1日消息 特斯拉车主可能会很快迎来“打盹模式”的功能,该功能将允许他们在空调系统打开时在车上睡觉,之后闹钟将会唤醒他们,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在Twitter确认会提供该功能。
业界
受投行悲观预计无法达到今年交货目标影响,特斯拉在临近今年收官时股价重挫。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