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推出全新版本,速度快 1 倍,表情包大扩容

业界
2020
01/03
23:56
雷科技
分享
评论

来源:雷科技 作者:JeremyDen

最近微信更新的频率可是非常频繁,安卓版微信更新到 7.0.1 后,iOS 也紧随其后,更新到 7.0.9。

所以小雷今天说一下关于新版本微信的小技巧吧

废话不多说,直接开这波微信车。

大家知道微信有32 位和 64 位两个版本吗?

不知道没关系,小雷这就教你们怎么判断。

打开自己的微信「设置」-「关于微信」,然后双击版本号,就可以看到你安装的微信的相关版本信息。

如果「eabi」这一行里显示 "armebi-v7a",那么你在用的微信是32 位的版本。

如果这一行里面标有 "64",恭喜你,你用的是64 位,不用升级了。

(左:64 位版微信 右:32 位版微信)

很多人可能经常听到 32 位和 64 位,但不知道是怎么回事,这两者到底有什么区别呢

App 的 32 位和 64 位,其实很容易理解,这和我们手机处理器有关系

64 位的处理器,比 32 位的处理器可以进行更大范围的运算,支持更大的内存,就是更加先进,所以现在手机用的都是 64 位处理器。

比如64 位的处理器和 64 位的 App,那就是好马配好鞍,用起来速度肯定杠杠滴。

但 64 位的处理器和 32 位的 App 的组合,则像杀鸡用牛刀。简单来说就是浪费,发挥不了 64 位完全的性能。

隔壁 iPhone 在 iOS 11 时,就正式取消了对 32 位 App 的支持,强制进行 64 位升级,确保 iOS 应用能发挥更好的性能,让性能一滴都不剩。

总言之,64 位微信能更能发挥手机的性能

特别是老机型的朋友,可以明显感受到微信流畅多了,滑动聊天列表也少了卡顿感。

所以微信现在有了 64 位了,都不用考虑,先安装 64 位的版本。

不过小雷需要说一下,如果你的手机特别旧的话,已经算是安卓中的老爷爷,可能用不了 64 位版本的微信

因为 64 位版本的微信,是还没有向下兼容的。手机太旧,用的是 32 位处理器,可能就用不了新版的 64 位微信。

你的手机如果是最近几年才出的,那就没关系,尽管用叭。

大家哭天喊地想要的黑暗模式,在安卓版微信 7.0.10 内测版终于 lei 了。

这个说了好几年的功能,微信终于憋出来了。

在被窝里玩手机,也不会被白色的背景亮到眼瞎了。

然鹅更新到 7.0.10 内测版或者正式版的朋友,发现这黑暗模式特么居然没了。

想要黑暗模式回来?别急,小雷教你一招。

因为微信黑暗模式只在微信 7.0.10 最初的内测版上线,随后的内测版和正式版都找不到了。

所以我们只需要下载回最初的最初的 7.0.10 内测版,就可以把黑暗模式搞回来了。(贴心的小雷,已经把下载链接在文末准备好了)。

黑暗模式回来了,今晚的熬夜冠军,谁都别跟我抢。

上面小雷说了 7.0.10 正式版给黑暗模式给取消了。

有人可能想吐槽,那么正式版,是不是还不如内测版?

正式版并不是不如测试版,相比测试版,正式版更加稳定了。

究竟选哪个版本好呢,正式版 or 内测版

小雷建议,如果对黑暗模式有需求的朋友,可以下载内测版

而追求稳定,同时对黑暗模式需求不大的朋友,可以右转正式版

前几天,微信官方发布了 "搜一搜年度十大表情包"。

第一名是 "垃圾分类",这个就和我们去年搞的垃圾分类

同时也有自嘲和嘲讽别人的意思,让自己或者别人进行人道回收。

第二名是 "自闭"," 丧 "、" 累 " 这些情绪的新代名词。

由于经常码字码到自闭,所以这个也是小雷经常发的表情。

第三名是 "tantan",有人可能懵逼了,tantan 是谁?

我们经常在表情包看到的印尼小胖胖,就是 tantan 了。

小雷保存了这位小胖不少的表情包,因为这憨中带贱的眼神在斗图时,真是太好用了。

十大表情中随后的几名是 " 盘他 "、" 我可以 "、" 柠檬精 "、" 雨女无瓜 "、" 我太难了 "、" 我要我觉得 "、"AWSL"。

小雷作为一名表情包斗图战士,感觉这年度十大表情都被我用了至少几十上百次了。

这么多表情包,可是微信限制了最多能保存 300 个自定义表情包,这根本不够存。

小雷每当看到新的表情包,都要当一次渣男。

忍痛把旧的表情包清理一部分,给新的表情包腾出位置。

小雷最近找到一个新方法,能够增大自定义表情包的容量。

在最新版微信中,只要长按自定义表情,就会发现弹出的菜单中多了一项 "相关表情"。

打开 " 相关表情 " 后,微信会根据现在这个表情,搜索出差不多样子的表情包

(图源微博 @名称只是浮云而已)

然后单击某个表情,就可以发送给好友了。

微信这波操作,算是变相增加自定义表情包容量吧。

小雷这里提一嘴,这个功能还在灰度测试当中,只有一些人收到了这功能的更新。

所以你是被微信挑中那个天选之子吗?

平时我们可以收到的转账、红包,想要提现到银行卡,可能要一笔提现手续费。

虽然不是很多,但每次又要扣钱,心里还是有点膈应。

那么今天小雷讲一个能免提现手续费的方法,让你省下这一笔钱。

在微信搜索 "收账小账本",进入这个小程序。

这个小程序其实是针对商家的一款收款小程序,提供收款记录和收款语音提醒等商家服务。

不过这不是重点,下面这个才是小雷想说的。

在小程序的商家服务里有个 "收款有礼" 权益,这个权益是通过商家收款码收款,就能获得一定的积分。

积分不仅可以兑换礼品,还能兑换一定的提现手续费

小雷心想,既然个人也可以开通,那之后吃饭收个款不就有商家积分了,而积分又可以换成提现手续费 ……

怎么感觉这功能,有点像支付宝的 " 商家服务 " 呢?

同样也是开设商家收款码、商家收款积分等商家服务。

不过微信这个功能,还没全面开放,现在暂时只开放给受邀请的商家。

所以想要全面开放,小雷估计还要段时间叭。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近日,哔哩哔哩 ( 简称 B 站 ) 公布年度弹幕数据,"AWSL" 以 3296443 次发送成为 2019 年 B 站年度弹幕。开启弹幕已经成为当前很多年轻人看剧时的习惯。有网友询问," 弹幕 " 是网民逆天创造力的体现,但...
业界
据产业链最新爆料称,Mate 30 系列的出货量已经突破了 1200 万台,而这个势头还在增长,预计整个系列在生命周期可以完成 2000 万台的出货量目标。之前余承东曾公开表示,Mate 30 系列上市 60 天,全球出货...
业界
周一法国一位高级官员表示,法国不会遵从美国的意志将华为设备排除在 5G 网络建设之外,但法国将保留对设备制造商审查的权利,以应对任何潜在的安全威胁。
业界
从金属一体成型设计,再到玻璃 - 金属 - 玻璃的三明治设计,智能手机变得越来越难以维修。即便是官方授权的服务中心,技术人员需要经过复杂的培训和专业的工具,才能开展维修任务。谷歌似乎在 Stadia 手柄...
业界
自去年下半年开始,不断有消息表明小米内部正在积极推进可折叠手机项目,只是目前官方尚未提供具体的发布时间。不过最近小米两项折叠手机专利浮出水面,其中一项是带有三个摄像头的双铰链折叠式手机,而另...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