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多年Netflix在2019年变成了一家真正的电影公司

业界
2020
01/02
18:05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Netflix已经演变成了好莱坞最大的电影制片厂,至少在数量上是这样,这还不包括其他部门摄制的项目。Netflix拍摄的电影数量是好莱坞最大制片厂拍摄数量的两倍甚至三倍。而且,该公司高管还首次表示,这些电影将决定Netflix是否在2019年实现其财务目标。

1000.webp

据外媒报道,流媒体服务Netflix多年来一直在制作自己的电影,但2019年才算是它真正成为电影公司的一年。

今年年初,该公司加入了代表电影制片厂的好莱坞行业组织美国电影协会(Motion Picture Association Of America)。在2019年,该公司继续发行了近60部英文故事片,其中包括角逐奥斯卡奖的影片《爱尔兰人》(The Irishman)和《婚姻故事》(Marry Story)。

Netflix相继推出了第一部动画片《克劳斯:圣诞节的秘密》(Klaus)、迈克尔-贝(Michael Bay)的动作惊悚片,还有埃迪-墨菲(Eddie Murphy)的《我叫多麦特》(Dolemite Is My Name)等类似的喜剧片。Netflix拍摄的电影数量是好莱坞最大制片厂拍摄数量的两倍甚至三倍。而且,该公司高管还首次表示,这些电影将决定Netflix是否在2019年实现其财务目标。

Netflix的电影主管斯科特-斯图伯(Scott Stuber)在接受采访时说,“2019年秋季迎来了一个拍片的高潮。我为这份名单感到非常自豪。我可以看着你的眼睛说,我们今年秋天拍的电影和别人拍的一样好。”

现年51岁的斯图伯已在电影业工作了20多年。他在2017年加入Netflix,先是担任高管,然后是制片人。Netflix首席内容官泰德-萨兰多斯(Ted Sarandos)要求斯图伯从头开始建立一个电影制片厂,并要求这个制片厂可以与好莱坞的任何制片厂相媲美。

当时,Netflix只发行了几十部原创电影,其中大多数都令人难忘——比如《卧虎藏龙》(Crouching Tiger, Hidden Dragon)的续集和亚当-桑德勒(Adam Sandler)的喜剧西部片《滑稽六人组》(The Ridiculous 6)。该公司不得不捡起被其他电影制片厂弃而不用的项目来填补它的空白。

Netflix唯一一部让评论家感到兴奋的电影《无境之兽》(Beasts of No Nation)在2016年奥斯卡颁奖典礼上没有获得提名——许多专家将这一结果解读为电影行业对这家流媒体公司的排斥。因为Netflix拒绝了让其电影先在影院发行然后再在其流媒体平台播放的要求,这激怒了影迷和影院老板。

“这是一家建立在电视节目上的公司——电视节目才是最首要的。”身高6英尺4英寸的高管斯图伯说。他凭借自己的丰富经验帮助Netflix拍摄了《泰迪熊》(Ted)、《分手男女》(The Break-Up)和《乌龙特工》(Central Intelligence)等电影。自那以后,他过去的许多合作者,包括巨石强森(Dwayne“the Rock”Johnson)和导演彼得-博格(Peter Berg),都已经签约为Netflix制作电影。

电影泛滥

在斯图伯接手这份工作的两年半时间里,Netflix已经演变成了好莱坞最大的电影制片厂,至少在数量上是这样。该公司计划每年发行50到60部电影,这还不包括其他部门摄制的项目,比如电视剧《绝命毒师》(Breaking Bad)的衍生片《绝命毒师电影:续命之徒》(El Camino)。

该公司既获得了评论界的好评,也获得了商业上的成功。根据该公司的数据,《蒙上你的眼》(Bird Box)和《谋杀疑云》(Murder Mystery)在开播的第一个月就分别有超过7000万人观看,而《三方国界》(Triple Frontier)和《劫匪》(The Highwaymen)的观看人数都超过了4000万。2019年,在美国,该服务上收视率最高的10部新片中,有6部是原创电影。

不过,我们很难衡量Netflix的成功。该公司在发布观众信息方面是有选择性的,而且没有可靠的第三方数据来源支撑。因此,我们几乎不可能核实任何一个Netflix项目的进展情况。该公司指出,订户的持续增长是其成功的证据,但批评人士指出,Netflix仍在借钱为其制作提供资金。

不过,有两个事实似乎很清楚。首先,Netflix找到了一个最佳切入点,制作其他制片厂已经放弃的那种电影:成人剧、浪漫喜剧和没有超级英雄的动作片。像《致所有我曾爱过的男孩》(To All the Boys I’ve Loved Before)和《可能还爱你》(Always Be My Maybe)这样的浪漫喜剧片没有《复仇者联盟》那样的全球吸引力,但它们在美国国内还是很受欢迎的。

《致所有我曾爱过的男孩》的续集将于2020年上映,另外还有乔治-克鲁尼(George Clooney)、斯派克-李(Spike Lee)和《美国恐怖故事》(American Horror Story)创作者瑞安-墨菲(Ryan Murphy)的电影。

其次,业界不再将Netflix视为局外人。电影制作人阿方索-卡隆(Alfonso Cuaron)、马丁-斯科塞斯(Martin Scorsese)和诺亚-鲍巴赫(Noah Baumach)都是经典电影的坚定捍卫者。现在,他们已经转向为Netflix拍摄电影。

奥斯卡奖的投票人已经改变了主意,在2018年给了Netflix多达15项奥斯卡提名,包括它第一次获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女演员和最佳编剧的提名。该公司没有获得最佳影片小金人雕像,但却首次获得了其他奖项。

“你做到了”

“当我在奥斯卡颁奖典礼后看到泰德-萨兰多斯时,我说,‘你克服了困难,你做到了!’”约翰-斯洛斯(John Slos)说,他是去年最佳影片获得者《绿皮书》(Green Book)的制片人。换句话说,奥斯卡奖已经准备好给Netflix颁发最高奖项了。

这可能发生在2020年。根据致力于预测娱乐奖项的Gold Derby网站的数据,Netflix的五部电影中有两部拥有最大的胜算,其中包括目前的领跑者,马丁-斯科塞斯(Martin Scorsese)的《爱尔兰人》(The Irishman)。提名将于1月13日宣布。

纽约影评人将这部电影评为年度最佳影片。Netflix获得的金球奖提名是所有电影和电视制片厂中最多的。

但今年对电影来说是竞争特别激烈的一年。洛杉矶影评人将奉俊昊(Bong Joon-Ho)的《寄生虫》(Parasite)评为年度最佳影片,而萨姆-门德斯(Sam Mendes)的《1917》则赢得好评如潮。昆汀-塔伦蒂诺(Quentin Tarantino)的《好莱坞往事》(Once Upon a Time...in Hollywood)终于可能为这位电影制作人赢得他的第一个奥斯卡最佳导演奖。

唯一还没有接受Netflix的群体是影院所有者。尽管Netflix放宽了对影院的政策,允许其电影登陆流媒体平台之前在大屏幕上放映长达一个月的时间,但这并不能安抚世界上最大的连锁影院。它们仍然拒绝放映该服务的电影。

但是,包括华纳兄弟(Warner Bros)和环球影业(Universal Pictures)在内的许多电影制片厂也希望他们的电影能更快地在流媒体平台播放。包括华特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 Co.)在内的许多公司也开始制作根本不会在影院上映的电影。

“这不是Netflix和影院之间的较量。” 斯图伯说,“整个电影行业必须找出合适的发行模式,要让各方均都受益。”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乐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Netflix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在过去十年里,Netflix并不是流媒体领域唯一的公司——它的主要竞争对手包括Hulu和亚马逊的Prime Video。
业界
2010年代即将结束,在美国媒体的回归总结中,奈飞(Netflix)成为一家在过去十年颠覆了全球娱乐行业的重量级企业,如今越来越多的科技公司和好莱坞巨头正在模仿奈飞,涌入基于原创影视内容的网络视频市场...
业界
在奈飞公司(Netflix)巨大成功的刺激之下,美国苹果之前和其他好莱坞公司加入了网络视频的浪潮,在11月份上线了视频服务(品牌为“Apple TV+”),但是内容版权贫乏是苹果的一个竞争劣势。
业界
美国奈飞(Netflix)公司引爆了一场“原创影视网络视频服务革命”,引发越来越多的科技巨头和好莱坞公司涌入网络视频市场。
业界
在美国奈飞(Netflix)成功示范效应下,美国和全世界掀起了原创影视视频服务的发展高潮,苹果、迪士尼、NBC、AT&T(华纳媒体)纷纷推出或者计划推出视频服务。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