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加州工厂被控种族歧视 法官判其必须面对诉讼

业界
2020
01/02
17:48
澎湃新闻
分享
评论

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被控存在种族歧视。

据路透社消息,当地时间1月1日,特斯拉对其前员工控告特斯拉加州工厂存在种族歧视的诉讼向法院提出驳回请求,但一联邦法官对此申请裁定驳回,这也为接下来的相关审判扫清了障碍。

在2019年12月30日的一项裁决中,旧金山美国地区法官威廉·奥里克(William Orrick)称其发现,对于特斯拉位于旧金山弗里蒙特郊区工厂的两位前员工欧文·迪亚兹(Ewen Diaz)以及其子德米特·迪亚兹(Demetric Di-az)是否于2015和2016年间遭遇了“严重而普遍的种族骚扰”一案,存在一些尚未解决的问题。

据两位非裔美国员工称,他们在此工作期间遭受了其他员工起有关种族歧视的绰号并制作漫画的不公平待遇,但特斯拉方面的管理人员并未采取任何行为制止上述种族歧视行为。

奥里克法官称,原告可以以特斯拉允许且并未采取相关措施来制止种族骚扰行为追求索赔,如果特斯拉方面对上述行为知情但却视而不见的话,其必须对受此伤害的员工进行赔偿。同时,他在裁决中写到,“‘黑鬼’这一称呼在英语文化中是最令人反感且具有煽动性的种族侮辱,是强烈用来表达种族仇恨的词语。该案将继续审理。”

据悉,此案将于今年5月11日进行宣判。截至发稿时,特斯拉方面并未对此发表评论。

事实上,此项案件最早发酵于2018年底。《纽约时报》刊文揭露了特斯拉弗里蒙特工厂对非裔美国员工的种族歧视问题,包括来自同事的威胁、羞辱和晋升障碍等。欧文·迪亚兹当时在接受采访时称,在特斯拉工作期间,他是一名电梯操控员,曾在工作后注意到一包硬纸板下的一幅画,上面的人有着超大的嘴巴和眼睛,瘦长的脸披着头发并配文“Booo”,据称是美国俚语中有关种族歧视的表达。

在忍受类似行为11个月后,迪亚兹于2016年5月辞职。当时,特斯拉回应称在如此大规模的公司中难免出现不良行为,但诉讼情况并不准确,没有证据证明该工厂存在“常态化的歧视和骚扰”。

自2017年至今,曾效力于特斯拉但已离职的员工们共提出三起有关内部种族歧视的诉讼。行业中有关种族歧视的案件也屡见不鲜。2014年本田汽车在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的工厂被控种族歧视盛行,2017年福特汽车因芝加哥工厂内存在的种族歧视问题付出了1010万美元的和解金,2018年底,通用汽车也因为同样的问题被八名员工起诉。

【来源: 澎湃新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特斯拉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月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新年前夕,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及其母亲梅耶·马斯克(Maye Musk)亲自上阵,与当地特斯拉车主俱乐部(Tesla Owners Club)的志愿者们一起,帮助将新车交付到数百名顾...
业界
1月1日消息 特斯拉车主可能会很快迎来“打盹模式”的功能,该功能将允许他们在空调系统打开时在车上睡觉,之后闹钟将会唤醒他们,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在Twitter确认会提供该功能。
业界
受投行悲观预计无法达到今年交货目标影响,特斯拉在临近今年收官时股价重挫。
业界
12月2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最近公开了一项专利,旨在通过使用多种电解质添加剂来延长锂离子电池的使用寿命。
业界
文件显示,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和中国工商银行是贷款人。
业界
最新文章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