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00家零售云店的年货节:家电旺销,定制酒水成最热新品

电商
2020
01/02
15:21
分享
评论

年货节开门红在下沉市场率先打响。12月23日-1月2日期间,苏宁零售云整体订单量同比增长113%,销售量同比增长达到130%,销售额同比增长近87%。南京溧水开发区、重庆吴家镇、郑州白沙镇分列销售最佳县镇前三。

1月1日当天,全国共有118家门店同时开业,零售云门店总数来到了4922家,销售量同比增长超过220%,销售额同比增长180%。

从呼伦贝尔草原到三亚南滨农场,从海上疍家人到原始翁丁部落,苏宁零售云的极速下沉速度与旺盛生命力,成为了2019年的下沉市场一颗耀眼的明星。

(图:零售云覆盖规模)

下沉市场增长黑客,巩固家电第一优势

零售云年货节开门红数据显示,通讯、冰洗、黑电成为了销售同比提升最快的家电品类,再次巩固苏宁在县镇市场的家电第一地位。非电产品方面,母婴、家装、冲调酒水同样走俏,作为年货热销品类,成为了4000多名店主增加盈利点的重要来源。

C:\Users\17071552\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602dd04223b574ea0a673f0a96e4511.jpg

(图:年货节期间零售云全国门店实况)

数据显示,2019年,苏宁零售云将超过1300万优质家电、3C类商品带到县镇农村。中高端家电的销售增长也反映了县镇消费需求满足,立柜式冷暖机、立柜式单冷机的销售保持200%以上的同比增长,中央空调的增长也达到了282%,4000-6000元的中高端彩电同比增长272%。

智能家居类产品成为年货消费新选择,智能门锁、智能音箱、智能手表等销售保持5倍的增长;更值得关注的是凸显健康、环保、品质生活的洗碗机、净水器、消毒柜等在同比增长也在300%左右,推动县镇农村消费升级。

在整体市场环境下行之时,零售云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整体保持着134%的速度增长和超过300%的规模增长,领跑整个下沉市场。

(图:零售云老板为疍家人顾客送装家电)

门店+社群,零售云模式激活县镇

“我本来是手机商,做了近20年的生意,但经历了电商与互联网冲击,转型和加盟零售云也是自己开放思想、拥抱互联网、改变自己进而追赶上时代潮流的第一步。”加入零售云近2年的牛老板说他最明显的变化之一就是有了“苏宁”和“互联网”的身份标签。

(图:苏宁零售云门店开展“年货集市”活动现场)

此前的全国直播订货会上,零售云携各大品牌给4000多名店主带来了横跨家电、酒水、休闲零食、数码等品类的C2M产品。基于县镇用户产品使用习惯定制的产品得到了响应,各大品牌年货在线下门店与线上社群迅速流转。

年货节期间,零售云还将在全国举行多场年货集市活动,将品质家电、品牌年货继续带动下沉市场。利用零售云平台搭建的到店、到家场景,县镇市场的消费者不但能够享受与城里无差别的商品和服务,还能享受当地门店带来的更便捷的问题解答与响应。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