怼完蔚来后,马斯克又开怼小鹏汽车窃取技术

业界
2019
12/24
13:42
36氪
分享
评论

围绕小鹏是否剽窃特斯拉自动驾驶技术的争论还没有尘埃落定,马斯克在推特上已经开怼了。

36氪获悉,事情围绕一则关于小鹏汽车的报道展开。12月22日,CleanTechnica发表题为“小鹏汽车自主研发自动驾驶技术让其维持低价”的文章,马斯克以揶揄口吻评论此文“自主研发”,并附上两个笑哭的表情。

最前线丨怼完蔚来后,马斯克又开怼小鹏汽车窃取技术

图片来自推特截图

间隔不到1小时,马斯克在回复一名网友时表明了立场,“(小鹏的自动驾驶软件)确实是我们的灵感,但这是一个旧款的特斯拉软件版本,所以效果有限”。

最前线丨怼完蔚来后,马斯克又开怼小鹏汽车窃取技术

今年年初,特斯拉就已经和小鹏汽车结下梁子。彼时,特斯拉状告小鹏汽车剽窃Autopilot的代码,将曾任特斯拉高级工程师、后来跳槽小鹏汽车任感知主管的曹光植等人告上法庭。

曹光植曾承认,在2018年底曾向自己的iCloud云账户备份了包含AutoPilot源代码的压缩文件,但文件在后来离职时已经被删除,小鹏汽车当时也主动提供了曹光植工作笔记本的相关所需信息。这一案件尚无最新进展。

对于特斯拉的做法,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此前也罕见呛声特斯拉,他认为,特斯拉是以民事诉讼为名,行打击竞争对手之实,“不会有任何畏惧和放弃,还将继续引入更多领域的高科技人才”。

目前,车企以及创业公司对于自动驾驶技术人才的需求很高,公司之间的人员流动、挖墙脚的现象非常普遍。技术是跟着人才团队流动的,由此带来的技术产权问题也很令科技公司头疼。

小鹏汽车从特斯拉挖走高管最早是发生在2017年10月。当时,Autopilot 2.0的核心打造者之一、特斯拉机器学习团队负责人谷俊丽加盟小鹏汽车,任职自动驾驶研发副总裁,向何小鹏汇报。除了小鹏,特斯拉自动驾驶方面的员工还经常被苹果以及各类初创公司挖走。马斯克曾经公开宣称苹果是特斯拉的“人才回收站”。

除了状告小鹏,特斯拉今年年中还顺带告了跳槽到美国无人车独角兽Zoox的4名员工,指责其盗窃特斯拉仓储物流和库存控制信息。

在硅谷,这类型的诉讼其实非常常见,但以往都是特斯拉以公司层面提起诉讼,马斯克尽管经常在推特上放飞自我,但围绕这一问题、特别是中国新造车企业则鲜少发表评论。

除了小鹏汽车,蔚来汽车也早在今年3月份被马斯克关注到。有网友在转发CBS一期关于蔚来汽车的报道后,艾特马斯克并询问其对蔚来汽车的看法,马斯克随后称“peace was never an option”。有人将这句话解读为,蔚来和特斯拉未来将有一战。

不过,马斯克再怎么语出惊人,网友们大多已经习以为常。小鹏汽车以及zoom是否真的剽窃了特斯拉的技术,很难判断,但从另一个角度或许也可以表明,这些中国的新造车企可能已经进入马斯克的视野中了。

【来源: 36氪】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小鹏汽车 蔚来汽车 马斯克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