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苹果12人秘密团队 拟绕过无线网络利用卫星向设备传输数据

业界
2019
12/21
10:25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苹果还在研发最早将于2021年亮相的虚拟现实(VR)设备、之后推出的增强现实(AR)眼镜、用于未来设备上的microLED屏幕、新的家用产品、自动驾驶汽车技术,以及未来可以分析用户血液化学成分以确定血糖水平的智能手表Apple Watch。

1000 (1)

12月2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公司已经组建了秘密团队在研发卫星技术,以便这家iPhone制造商可以绕过无线网络,利用其直接向设备传输互联网服务。

知情人士表示,苹果大约有12名来自航空航天、卫星和天线设计行业的工程师参与该项目,目标是在五年内实现他们的成果。不过,这个项目目前仍处于早期阶段,可能会被放弃,卫星的明确方向和用途尚未敲定。尽管如此,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还是对这个项目表现出了兴趣,表明这是公司的优先事项。

苹果在通信卫星和下一代无线技术方面的研究意味着,其目标可能是将数据直接传输到用户的设备上,减少对无线运营商的依赖,或者在没有传统网络的情况下将设备连接在一起。苹果还可能在探索卫星技术,为其设备提供更精确的位置跟踪能力,从而打造更好的地图和其他功能。

目前尚不清楚苹果是打算自己进行耗资巨大的卫星互联网开发,还是简单地利用地面设备从现有卫星获取数据并将其发送到移动设备上。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Northrop Grumman)、洛克希德·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和波音公司(Boeing)是最大的卫星制造商。苹果发言人拒绝就此置评。

亚马逊计划部署3000多颗卫星,作为未来卫星互联网计划的一部分。然而,这个行业已经有过许多失败先例。铱卫星公司(Iridium LLC)在1999年申请破产保护,Teledesic在十多年前就放弃了“从天而降的互联网”计划。Facebook、SpaceX和亚马逊的最新努力距离创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苹果很少在没有明确赚钱途径的情况下进入新的尝试。

TMF Associates卫星专家兼负责人蒂姆·法勒(Tim Farrar)表示:“铱卫星公司、Globalstar和Teledesic等公司之前失败带来的教训是,要为数十亿美元的卫星通信项目找到可行的商业计划,真的很难。”

近几个月来,苹果已经开始为团队招聘新的软件和硬件专家,寻找在设计通信设备部件方面有经验的工程师。该公司还从航空航天和无线数据传输领域招聘了更多高管。

这个卫星团队由迈克尔·特雷拉(Michael Trela)和约翰·芬威克(John Fenwick)领导,他们曾是航空航天工程师。在2014年将卫星成像公司Skybox Image出售给谷歌之前,他们曾帮助领导该公司。当时曾有媒体报道,这两人领导着谷歌的卫星和航天器运营业务,直到2017年一起离开,在苹果开始了一项新的计划。

在苹果的头一年半时间里,特雷拉和芬威克探索了开发卫星技术的可行性,并了解了他们想要解决的问题,最近几个月开始加紧该项目的进展。今年早些时候,这一努力遭遇挫折,当时其前主管格雷格·达菲(Greg Duffy)在加入苹果3年后离职。达菲是2014年被谷歌收购的相机初创公司Dropcam联合创始人,他向苹果负责硬件工程的高级副总裁丹·里奇奥(Dan Riccio)汇报工作。

在LinkedIn个人资料中,达菲说他从事的项目涉及“卫星通信、无线和家庭产品/技术”。他拒绝就自己在苹果的工作发表更具体的评论。特雷拉和芬威克仍在苹果硬件工程部门工作,但现在向里奇奥负责iPhone工程的副手汇报工作。

熟悉苹果这个秘密团队的知情人士说,该团队最近增加了无线行业的专业人士,包括工程师马特·埃特斯(Matt Ettus)。埃特斯是无线技术领域最著名的专家之一,并创建了Ettus Research,这是一家由美国国家仪器公司下属、专门销售无线网络设备的公司。

苹果还聘请了专注于通信卫星的航空航天公司(AerSpace Corp.)长期高管阿什利·摩尔·威廉姆斯(Ashley Moore Williams),以及Netflix负责内容交付网络(CDN)的高管丹尼尔·埃利斯(Daniel Ellis)。埃利斯在构建能够在全球范围内传输内容和信息的网络方面拥有丰富经验。

研发卫星技术方面的工作是苹果正在进行的几个“特殊项目”之一。苹果还在研发最早将于2021年亮相的虚拟现实(VR)设备、之后推出的增强现实(AR)眼镜、用于未来设备上的microLED屏幕、新的家用产品、自动驾驶汽车技术,以及未来可以分析用户血液化学成分以确定血糖水平的智能手表Apple Watch。

苹果还在扩大其内部芯片开发,寻求取代英特尔成为其Mac处理器的制造商,并取代高通自主生产手机上使用的调制解调器组件。

苹果公司备案文件显示,在库克的领导下,苹果迅速提高了研发预算,2019财年的研发预算为160亿美元,比上一财年增长了14%。苹果的主要目标之一是将更多的技术用到自己的产品上,卫星方面的努力最终也可能会用于这样的目的。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金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苹果公司正在努力加强其网络视频服务的版权,目前正在和版权机构进行洽谈,准备进入体育赛事直播,并获得包括007在内的优质作品版权。
业界
12月1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日前在新加坡访问时接受采访,呼吁当地儿童学习编码,并称其是一种“全球语言”。
业界
12月1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活动主办方网站上公布的议程显示,苹果负责全球隐私业务的高级总监简·霍瓦斯(Jane Horvath)定于明年1月参加CES的“首席隐私官圆桌会议”,这是...
业界
去年,苹果公司遭到了一宗消费者集体诉讼,内容有关其笔记本电脑中的蝴蝶键盘设计,这一诉讼也影响到了苹果大量的用户。
业界
12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Tim Cook)当地时间周一在Twitter发文表示,截止目前苹果已经向慈善机构捐赠了2.2亿美元。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