讯飞智能鼠标夺最佳人工智能创新产品 硬实力获金i奖认证

互联网
2019
12/20
17:28
分享
评论

2019年12月,中国科学院《互联网周刊》、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eNet研究院等联合主办的“第十七届中国互联网经济论坛暨‘金i奖’评选”在北京隆重揭晓。科大讯飞推出的消费级战略新品——讯飞智能鼠标斩获“2019年度最佳人工智能创新产品”金奖。

云图片

“金i奖”迄今为止已走过了17年,见证了中国互联网经济的腾飞。而且它的核心意义始终围绕挖掘互联网时代的创新应用可能和由此衍生的传播使命,关注一切具体而微的创新案例,思考更颠覆、更创新的服务模式。作为A.I.应用领域的佼佼者,讯飞智能鼠标搭载科大讯飞领先的A.I.技术,创新性的将语音识别、机器翻译、图文识别、自然语言理解等赋能到鼠标产品中,摘得此项荣誉可以说实至名归。

云图片

当前A.I.正顺应“万物互联”趋势,从技术逐渐走向应用,丰富互联网时代的应用场景,走进更多人的生活。2019年科大讯飞1024开发者节上,董事长刘庆峰指出A.I.领域红利期的到来,归根结底核心是A.I.必须完成从技术向产品的转化,才能实现其自身价值。“A.I.赋能,万物智能”趋势下,讯飞智能鼠标创新在传统鼠标基础上,更新了先进的交互方式,拥有语音输入、语音翻译、语音控制等强大功能,让A.I.助力美好生活。

云图片

讯飞智能鼠标采用与讯飞输入法同源的语音识别技术,1分钟语音输入400字,识别准确率高达98%,输入中可智能断句和添加标点符号。考虑到国内广大的方言用户,依托在方言语音领域深耕多年的技术储备,讯飞智能鼠标还支持四川话、东北话、河南话等23种方言语音输入。鼠标还能用中文与28种外语即时翻译,极大提升沟通效率。“动口不动手”的智能语音操控也令人眼前一亮。这样的新品类开启PC端A.I.技术应用的新探索,融入图形交互、语音交互两大交互形态,更贴近消费者使用习惯,进一步解放双手、提高效率。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双十一”购物节期间,讯飞智能鼠标一举拿下天猫和京东两个平台智能语音鼠标品类销售额双冠军,获得市场、消费者的广泛喜爱和信赖。

云图片

讯飞智能鼠标的创新实力被“金i奖”盖戳认可,同时也是一种鞭策。科大讯飞在智能语音和A.I.领域深耕二十年,实力雄厚,推出智能语音鼠标只是综合实力的一个缩影,未来将致力于让A.I.核心技术落入更广泛的消费场景,让技术与消费者、更多消费场景产生深度链接,创造新的品牌价值。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