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产业迎来变革,iTestin荣获2019年度人工智能产品创新奖

互联网
2019
12/20
17:27
分享
评论

在全球企业数字化转型支出持续强劲增长的环境下,保障软件质量的测试被赋予了新的意义,随着创新技术和流程的不断涌现及落地,对测试行业不仅意味着挑战,更是新的机遇。

当下,“AI+测试”已成为业内共识,测试智能化是未来几年测试行业最重要的趋势之一,随着越来越多的智能化技术在测试领域的应用,测试的效率和质量都将得到进一步的提升。AI和机器学习将会从进行更多的自动化测试、增强人工测试人员的能力等方面来影响软件测试工作,以达到更高的质量要求和更紧迫的时间要求。

云测测试AI测试产品iTestin荣获“2019年度人工智能产品创新奖

12月19日,《中国企业“IT印象◆变革商业模式,智迎数字世界”年终评选》结果正式揭晓,IBM、Intel、Testin云测、AMD、VMware、腾讯等科技公司一同入选。云测测试AI测试产品iTestin荣获“2019年度人工智能产品创新奖”。

AI加持:更智能,更简单,更易用的下一代测试产品

云测测试AI测试产品iTestin推出业界首款基于自然语言的脚本录制功能,支持用自然语言的交互方式,完成测试自动化操作,全面提升测试产品的易用性和自动化效率,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大大降低脚本调试和脚本维护成本。

在NCTS中国云测试峰会上,Testin云测总裁徐琨用自然语言在iTestin现场演示AI+测试的真正能力——在QQ音乐,输入“点击搜索”,操作机器自动执行进入到搜索界面,点击搜索音乐到输入框,输入“周杰伦”,点击“说好不哭”

1.降低操作门槛:自然语言录入文字即可生成自动化脚本

通过基于自然语言的脚本录制功能,测试人员只需要用自然语言即可实现测试编程,只需在界面中输入点击、等待、检查、长按、输入等自然语言的文字描述,后台的AI就能准确实时的在真机上进行完整无误的操作和相关指令,完成测试自动化操作。iTestin这种全新的自然语言脚本大幅降低了脚本录制的难度,也极大提升了产品易用性和脚本维护效率。

2.降低脚本维护成本:脱离控件方式,相同流程下,实现一套脚本跨平台使用

Testin云测通过只依赖UI界面截图的OCR和图标识别技术,使得Android端和iOS端使用同一套UI自动化测试脚本成为可能,实现跨平台脚本能力,大大降低脚本维护成本。无需对控件信息进行调试,降低脚本调试成本。

3.降低脚本调试成本:无需对控件信息进行调试

提升跨终端执行通过率,通过AI深度学习算法使自动化脚本越来越“聪明”,采用智能的、自适应的测试自动化方案让自动化变得更加“智能”。

为了支撑自然语言撰写的自动化测试脚本语言的稳定与高效执行,需要高精度、高效率的AI算法提供可靠的识别效果。Testin云测在业务理解、数据理解、数据准备、算法建模、性能评估、模型部署全流程上实现全面提升,形成了AI技术在测试领域落地的最佳实践。

自然语言脚本在上千台不同型号的手机自动执行,必须有足够高的文字检测识别精度。为了解决识别精度的挑战,Testin云测打造了业界最大规模的APP截图的字符识别数据集,并通过算法自动生成上千万条数据用于字符识别模型的构建。文字检测与识别的建模工作中,充分发挥传统计算机视觉算法的速度优势与深度学习算法的精度优势。Testin云测利用自身的数据积累的优势,对应用上的常用图标利用深度学习目标检测技术实现自动识别和定位,进一步提升了用户体验和自动化测试的稳定性。

结语

计算机科学从业者正处在一个激动人心的时代,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速度已经远远超出了我们从前的想象。Testin云测CTO陈冠诚指出,“测试正变得越来越智能,机器学习正在带来革命性的变化,Testin云测也会继续加大在智能测试领域的投入,与合作伙伴一起探索更多把AI和测试结合的应用场景并实现落地。”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