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盟+天弓智投:全链路、智能化精准投放,抢占线下流量入口

互联网
2019
12/20
16:46
分享
评论

随着数字传媒技术的发展,户外广告媒体种类越来越丰富。无论是聚集人流的商圈广告,还是能直接触达用户场景的社区广告和电梯广告,都因其性价比好,更新换代快而深受广告主的喜爱。但户外广告同时也面临着目标受众特征难以有效识别、媒体难以优选及合理分配等更细维度的挑战。

基于此,友盟+天弓智投户外营销平台应运而生。

天弓智投是面向户外营销场景,通过友盟+数据技术赋能,为企业提供的从潜客挖掘、媒体智选、到预算优化分配、智能监播,再到效果评估的智能化户外营销平台。

如何精准锁定目标人群?

精准营销的前提是数据的整合与应用。即运用大数据分析与技术能力将碎片化、复杂化的多维度数据归一,从而洞悉客群特征并规划营销方向,提升用户数据价值,协助广告主制定广告投放策略,为用户提供更精准更有效的服务。天弓智投基于友盟+全域数据挖掘出的丰富客群标签,以及阿里巴巴数据技术及模型的能力,全方位动态立体刻画用户特征,可以基于POI的人群圈选模式,让目标潜客锁定更加灵活。

天弓智投通过4种人群创建模式,应用不同推广场景:

商圈潜客:基于目标场景策略,以店铺、场景人群圈选,锁定目标场景覆盖人群;

AI智能圈选:通过客群偏好场所分析,智能预测未来30天到访客群;

客群放大:基于客户自有客群特征进行相似客群放大,寻找更多目标客群;

条件圈选:通过兴趣偏好、需求偏好、场景偏好等多维度客群标签进行人群圈选。

海量媒体如何优选

天弓智投已经覆盖智能电视、楼宇、影院、出行、生活服务等120个场景,已接入4000万主流媒体,其中包含线下电子屏500万+,OTT智能电视3560万+,共覆盖全国365个城市,可覆盖到线下屏幕曝光用户超6亿。同时可根据推广目的选择合适场景,实现目标受众精准曝光。在媒体智选时会通过每一次投放的周期与预算金额,结合目标潜客的客群特征,利用大数据技术能力,通过智能引擎,优选投放策略。

广告主在对营销预算进行优化分配的同时,也是在寻找更多能覆盖目标消费者的新场景。户外广告结合数字化的优势,让用户的体验感和互动性都随之增加,恰恰符合广告主对于品牌能在不同场景曝光不同受众群体的要求。

天弓智投通过智能算法精准匹配推荐户外媒体资源,根据门店周边客流、潜客浓度、客群画像、投放成本,并结合门店周边点位屏幕数量、场景等,通过智能引擎多因子打分模型,从0-5的推荐指数打分,分值越高代表点位质量越好,可实现投放期推广预算最佳分配。并且支持推荐指数、媒体分配的场景与城市的优化计算。

户外广告如何监播?

天弓智投支持投中系统化、标准化监播,上刊检查真实、及时、方便、高效,保护广告主的投放权益。

独立第三方合作:超大网络,70万专职监播人员,点状辐射监播范围。

户外触点监播:标准化监播方案确保监播质量。

线上OTT监测:程序化监测,提供投放数据准确、及时、标准化的监播方案。

监播环节:上刊、下刊

任务发布:标准化信息发布

监播比例:全资源类型抽样,比例10-20%

监播上报方式:线上传输,监播信息更加及时

监播信息处理:专业团队规范操作,确保信息无遗漏

户外投放效果可见吗?

想要更好地抓住消费者的兴趣点,不止要具备强大的大数据挖掘能力,还要投之有效,使效果可监测,投放可优化。

天弓智投运用数字化衡量体系,通过曝光效果,曝光转化及销售转化等多维度衡量户外投放效果,做到由品到效全链路数据化呈现,让户外投放更精确。

天弓智投赋能某家居客户双11大促

某大型家居行业客户,在双11大促期间,以商圈为营销场景,在全国9个城市、30家门店,通过天弓智投进行户外营销推广。项目累计投放21,079块屏幕,总完成率为131%。通过强势曝光,全面造势,门店引流,拉近了品牌与消费者的距离。最终项目平均销售ROI为156,其中辽宁省某市ROI最高,为287。

第一步:目标TA圈选:针对家居场景,分别从潜客偏好、门店考察、线上比价,历史交易数据多维度圈选目标客群;

第二步:优质资源锁定:跟进周边客流,潜客浓度,投放成本,门店距离等维度,指数化推荐投放城市及广告位;

根据目标潜客分布情况,与9个目标城市店铺所在10公里距离内的线下屏资源进行匹配:

● 覆盖场景:餐饮、商场、写字楼、住宅、商住楼等场景。

● 资源优选:基于潜客数量、成本、距离等因素,计算资源位推荐指数,在算法推荐基础上,按客户需求进行部分资源位调整,筛选出21,079块屏进行投放。

● 预算分配:在推广预算范围内,通过媒体资源和投放场景的多样性、互补性、将曝光量、曝光人数最大化,尽可能的向更多的潜客人群曝光展示。

第三步:投放效果评估

本次投放曝光完成率131%,并为渠道销售部门解决门店近场引流及到店效果评估等问题。

项目投放亮点

超额完成曝光:在双11流量极度稀缺的情况下,天弓智投保证100%上刊,且超量完成曝光(曝光完成率131%)。

超高ROI:销售平均ROI 156,其中单城最高ROI 287。

户外广告是品牌触达消费者心智的有效“桥梁”,也是与消费者生活场景紧密相关的沟通渠道。随着线上流量的告急,企业数字化进程地加快,户外广告已为广告主带来更多市场机遇。

天弓智投通过投前精准圈人,海量媒体优选,投中智能预算最优分配、上刊标准监播,以及投后全链效果衡量、沉淀的能力,全链路、智能化助力企业业务快速增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