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云高校行走进云南大学,挖掘、培养未来智能世界新人才

互联网
2019
12/20
15:57
分享
评论

彩云之南的云南大学,近日迎来一场与众不同的分享会。华为云高校行带着知识干货与动手实践项目,走进云南这所“双一流”学府。来自大学200多名物联网、计算机和软件专业的学子们参与活动,倾听华为云技术专家的知识分享,实操体验云数据库、网络AI和智能IoT等领域的实践项目。

image.png

华为云南企业交付与服务业务部部长赵卫刚、昆明呈贡信息产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向明、云南大学信息学院杨鉴院长出席活动,并做开场致辞。其中杨院长对本次华为云高校行云南大学的活动,给予了很高的评价,相信华为云此次带来的热门专题,将对云大的人才培养起重要的推动作用。

image.png

知识分享,传播企业应用经验

此次分享会现场氛围十分活跃,云大学子们在与华为云专家的技术交流碰撞中,共同启发新思考。通过专家的讲解,带同学们了解华为云IoT平台架构和优势、云上数据库的特点及应用场景、人工智能在通信网络中的应用实践以及华为近30年软件开发的实践经验等等。

image.png

整场分享会,在轻松的氛围中开展,不少学生抓住机会与专家进行互动问答,切磋交流。

动手实操,体会实践学习的乐趣

除此之外,动手实操对学生有着很大的吸引力。华为云高校行也通过独有的方式,从经验介绍到动手实践,让学生们在轻松的氛围下,学习业界经验,通过动手实操,学会真正实际操作,着实是场校企实训营。

学生们在华为云专家的指导下,学习了解使用数据库进行python开发实践,搭建高并发网络KPI的AI模型,以及十分钟从零入门智慧路灯项目开发。既提升了动手能力,也通过实践发现开发的乐趣。

image.png      据了解,此次华为云高校行云南大学专场活动,已经是2019年华为云高校行的第6站,此前已经走进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山东大学、重庆邮电大学、福州大学等多个院校,独创的模式,也收获了在校师生的一片好评。今后,华为云将继续正用自己的方式探索高校新工科教学模式,助力产学研协同育人深入发展,进一步挖掘和培养未来智能世界的新人才。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