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程序拓展场景零售 苏宁荣获阿拉丁四项大奖

电商
2019
12/20
15:11
分享
评论

自双十一苏宁易购提出场景零售概念后,伴随着5G发展、人工智能、云计算、人脸识别等互联网技术日益成熟,小程序应用趋于完善,可链接的场景越来越多,不断催生出新的商业模式。小程序不仅成功链接了场景零售,还链接了智慧零售的方方面面,成为苏宁场景零售的一大延伸板块。

C:\Users\18065583\Desktop\33c18dafff0e460cfcf8f4cc9df8194.jpg

12月20日,第三届阿拉丁全球小程序大会如约而至,苏宁用户与平台经营集团副总裁范春燕应邀出席并发表《势能大场景 无限小程序》主题演讲。

苏宁2009年启动互联网转型以来,通过并购自建等系列战略动作,持续强化自身的供应链、科技、物流、金融、内容生态的服务能力。如今,苏宁已完成全场景零售布局,唯有场景零售能定义新苏宁。

会上,苏宁易购拿下了包括“最佳电商奖”“年度零售企业推动奖”“最佳第三方服务商”“最佳广告主”在内的四项大奖。反映了苏宁不断更新零售场景,延伸零售边际,在小程序与场景零售互动上取得的新成绩。

对此,范春燕在演讲中指出“苏宁并不关心概念,我们在乎是否真正围绕用户场景需求,提供更加完整的零售解决方案。纵观全球零售业,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场景零售将成为零售进化的方向,也是苏宁最具差异化优势的赛道。未来零售与用户的触点,是场景。”

对于小程序在场景中扮演的角色,范春燕首先提出了行业发展的痛点:一是获客难,获回头客更难,为了刺激用户形成首单,流程繁琐,时间长;二是数据缺失,用户行为采集困难,无法准确感知用户需求,更不能通过大数据为用户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三是用户粘性低,留存率低,缺乏有效的有趣的触达手段,维持用户活跃。

C:\Users\18065583\Desktop\f62623d5b7efc797eeebc7ed55610d9.jpg

而苏宁提出的解决方案是结合小程序的优势,从线上小程序到线下门店,全场景一体化运营,通过它,可以掌握完整的数据链路,准确抓住用户画像,提供个性化服务。二次唤醒的手段也很丰富:订阅号服务号、消息模板等均可以有效触达用户。

小程序是全场景零售中与用户产生交互的连通器,是苏宁易购与用户的一次握手。以前我们总是习惯让用户下载APP,因为APP里面有更加丰富的内容和服务。但用户并不买账,我们还没有和用户建立联系,如何获得信任。小程序恰到好处,便捷的操作方式,友好的用户体验。只要用户第一次使用了苏宁易购小程序,那么就可以通过用心的经营,让我们有第二次的“见面”,第三次的“拥抱”,直至“伴君到老,不离不弃”。

最后,范春燕以苏宁V购的例子,描绘了小程序如何融入场景零售,并为用户提供解决方案,用一句话概括就是“让数据跑起来,而不是让用户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