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已获得向华为供货的许可证,业绩明年复苏

业界
2019
12/20
13:53
观察者网
分享
评论

特朗普政府对华为的一纸“禁令”,一度使一众美国供应商失了大单。应数百家美企的要求,美方还是在上月底开始发放许可证,允许部分国内企业继续向华为供货。

继美国科技行业“龙头老大”微软(Microsoft)之后,该国芯片业巨头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下称:美光)也宣布自己进入了“白名单”。

当地时间18日,美光发布声明表示,已经获得了向其最大客户华为供应某些产品所需的全部许可证。该公司同时称,预计其财务表现在2020财年第二季度"周期性触底"后,将于明年复苏。

上述消息一出,美光股价在当天的盘后交易中大涨近4%,次日收盘继续收涨2.81%。

美光在“华为禁令”风波中损失惨重,营收遭遇大跌后主动“喊疼”。

美光有关华为动态的声明截图

据路透社报道,美光首席执行官桑杰?莫罗特拉(Sanjay Mehrotra)在18日的财报电话会议上对分析师表示,“我们最近的业务趋势让我们乐观地认为,我们第二财季的财务业绩将会触底……在2020财年下半段将继续复苏。”

美光今年6月曾表示,已确定部分产品可以“合法”运往华为,但其他产品仍被禁运。美国官员11月开始发放许可证时,该公司没有透露是否已经获批。

这家芯片制造商18日表示,其已收到所有申请的许可证,使其能够就某些产品为华为提供支持,并为华为的移动和服务器业务提供合格的产品。

美光同时称,预计这些许可证不会在未来几个季度对公司的营收产生“实质性影响”。美光首席业务官苏米特?萨达那(Sumit Sadana)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光要与华为合作,确保其芯片在华为最新款手机上运行,还需要一段时间。

“我们相信,我们将能够重新与他们(华为)共事……几个月后我们应该会处在一个好得多的境况。当然,前提是美国对华为的贸易政策不会发生变化。” 萨达那说。

这家总部位于美国爱达荷州的公司预计,其2020财年第二季度营收在45亿至48亿美元之间,分析师预期为47.8亿美元。

美光最新一季财报截图

财报显示,在截至11月28日的2020财年第一季度,美光营收为51.4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79.13亿美元相比大跌35%;净利润为4.9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32.93亿美元相比暴降85%。

路透社报道指出,由美国引发的关税冲击,减少了美国公司进入中国市场的机会,使芯片制造商面临了17个月的痛苦。中国市场是美国公司最大的收入来源之一。

【来源:观察者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美光 华为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