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蚂蚁金服悄然收购越南电子钱包eMonkey大量股份

业界
2019
12/20
10:13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知情人士称,蚂蚁金服将不会控制eMonkey超过50%的股份,投资eMonkey是因为其已经从越南国家银行(SBV)获得了所有运营牌照。

1000

12月2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电商巨头阿里巴巴旗下金融科技关联公司蚂蚁金服,已经悄然收购越南电子钱包eMonkey的大量股权。

三名知情人士表示,双方今年夏季通过谈判达成该项协议,但没有对外公布。这项战略投资是蚂蚁金服的八笔国际支付交易之一,将使该公司能够进入越南蓬勃发展的新兴市场。

越南约有1亿人口,其中四分之一人口年龄在25岁以下,越南的电子商务增长在整个东南亚地区都名列前茅。越南的快速增长吸引了全球科技巨头,包括许多中国公司。

经济学人集团(The Economist Group)旗下经济分析智囊机构EIU全球贸易主管尼克·马罗(Nick Marro)表示:“中国投资者认为越南市场有巨大的消费潜力。”

知情人士称,蚂蚁金服将不会控制eMonkey超过50%的股份,但预计将对这个由越南小公司金融科技M-Pay Trade创建的电子钱包产生重大影响,并提供技术专业知识。消息人士没有透露交易规模。

这位知情人士还表示,尽管蚂蚁金服在越南有自己的办事处,但它选择投资eMonkey是因为其已经从越南国家银行(SBV)获得了所有运营牌照。

此外,M-Pay Trade还与该国大多数大型银行和电信公司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其eMonkey已经加入越南数字支付行业日益激烈的竞争,该市场由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支持的当地电子钱包Momo引领。

M-Pay Trade和蚂蚁金服没有回应立即置评的请求。消息人士拒绝透露姓名,因为这笔交易仍然是保密的。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金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蚂蚁金服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2月19日消息,蚂蚁金服今日宣布,全面提速全球化、内需、科技三大战略。即日起,蚂蚁金服总裁胡晓明接任蚂蚁金服CEO,向井贤栋汇报,井贤栋继续担任蚂蚁金服集团董事长。
业界
11月2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马云旗下的蚂蚁金服正计划筹集持资约10亿美元的投资基金,专门投资于东南亚、印度等地区的初创企业,并帮助该公司在快速增长的移动互联网市场站稳脚跟。
业界
11月1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蚂蚁金服考虑申请新加坡虚拟银行牌照。
业界
在中国、印度之后,东南亚成为另外一个崛起的移动互联网市场,该地区的移动支付也开始爆发式增长。
业界
10月1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印度金融科技巨头Paytm即将进行20亿美元新融资,投资者包括蚂蚁金服和日本软银集团(SoftBank),以抵御新竞争对手涌入印度市场。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