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市值超700亿美元 仍未达马斯克股权激励的标准

业界
2019
12/19
14:42
TechWeb
分享
评论

12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电动汽车厂商特斯拉的股价在进入12月份之后不断上涨,目前还仅有4个交易日小幅下跌,股价在周三也创下了新高,目前市值已超过了700亿美元。

特斯拉.500_副本

周三美国股市收盘时,特斯拉股价为393.15美元,较前一交易日收盘时的378.99美元上涨14.16美元,涨幅为3.74%。

股价上涨之后,特斯拉市值也有明显提升,按周三收盘时的价格计算,特斯拉的市值为708.63亿美元,已超过了700亿美元。

特斯拉也是目前美国市值最高的汽车厂商,另外两大汽车厂商中,通用汽车在周三收盘时的市值为541.62亿美元,较特斯拉低167.01亿美元;福特汽车的市值为378亿美元,仅特斯拉的53%。

虽然特斯拉的股价在周三创下了新高,市值也已超过了700亿美元,但目前的市值,距CEO马斯克获得股权激励的标准还很远。

特斯拉在2018年1月份公布了马斯克未来十年(到2028年1月20日)的薪酬方案,并在当年3月份召开的特别股东大会获批,薪酬方案不会给予马斯克任何工资和现金奖励,他的收入全部是同特斯拉的市值和业绩直接挂钩的股票期权。

与市值挂钩的一项中,共有12层,起步是1000亿美元,其后每一层级提高500亿美元,最后一级是6500亿美元,特斯拉目前700亿美元的市值,距起步标准就还差近300亿美元,离最高层级的6500亿美元,则是差了近5800亿美元。

【来源:TechWeb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特斯拉 马斯克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