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新电商浪潮 爱库存冷静获选年度商界青年领军者

互联网
2019
12/16
17:27
分享
评论

商业领袖的价值,不仅体现在其公司业绩的成功,更重要的是,他们要勇于面对挑战,带领公司乃至行业寻找新的方向,迈向下一个成功。12月13日,由第一财经重磅打造的“2019杰出商界领军者”高峰论坛暨颁奖典礼在上海举行,新电商独角兽爱库存联合创始人冷静获选年度商界青年领军者,并发表了“新流量、新增长、新价值”的主题演讲,阐述爱库存以创新的S2b2C商业模式,全面赋能品牌商与分销商并创造社会价值。

2019杰出商界领军者”高峰论坛暨颁奖典礼

探索崭新增长模式 揽获年度商界青年领军者

面对2019年国内经济形势及国际市场的不确定性,商业领袖们始终拥抱变化、积极创新,在寒风中逆风而行。第一财经此次“2019杰出商界领军者”高峰论坛暨颁奖典礼正像其活动主题“领导力·聚”一样,旨在集合杰出的商界领袖,碰撞智慧,唤醒凝聚力。在此次活动中,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当选年度杰出商界领军者,哔哩哔哩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睿获评年度商业模式创新者,而爱库存联合创始人冷静则将年度商界青年领军者收入囊中。

爱库存冷静获选“年度商界青年领军者”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活动涵盖了来自实体经济以及以互联网产业为代表的新经济企业,一些新生代势力也逐渐踏上舞台中央,诞生于2017年的新电商独角兽企业爱库存就是其中的代表。不同于传统电商中心化的商业模式,爱库存S2b2C模式可以精准连接品牌方(S)与分销商(小b端),上游打通品牌方,为其优化库存管理并盘活资金流,下游服务分销商,充分发挥其能动性进行销货,进而提升整个产业的效率。在降低商品零售交易成本的同时,让消费者享受到高性价比的商品。

受益于此模式,爱库存成立以来一直保持高速发展态势,据公开数据显示,平台2018年12月GMV已经超过6亿,而2019年1-8月平台GMV超过去年全年的1.5倍,同比增幅达800%。爱库存的异军突起,不仅给新生代创业者注入了一剂强心剂,其自身也成为了上海互联网行业的代表之一。作为爱库存联合创始人的冷静,长期深耕于服装与电商行业,在今年3月的博鳌亚洲论坛上,提出以“撬动效率红利”来推动电商行业的持续增长。

积极创造社会价值 爱库存S2b2C模式多边赋能

爱库存S2b2C的模式完全不同于传统电商的逻辑。传统电商是“货不动人动”,把货架摆在那里,吸引人流过去搜索和选择的中心化的模式。而S2b2C则是一个去中心化的逻辑,在人不动的情况下就会不断有货主动送到你的眼前,很多消费需求就这样被激发出来。

爱库存联合创始人冷静发表主题演讲

冷静在演讲中重点强调了爱库存S2b2C模式对两端创造的价值。对于品牌商来说,爱库存拥有150万分销商同时卖货,可以迅速帮助他们销售出大规模商品;而且爱库存实现了商品的消息化,在相对私密且封闭的朋友圈、微信群甚至是聊天对话框即可以完成交易,不会干扰品牌既有的市场价格体系;同时,“5天入驻、7天回款”的速度可以帮助品牌商快速回笼资金、盘活企业的现金流;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的售后率也大大降低了品牌商的“后顾之忧”。 在成立短短两年间,爱库存已经帮助品牌商销售上亿件商品。

对于分销商,爱库存的社会价值同样突显。以前,个人想要通过电商创业除了要拥有货源、充足的资金,更要有经营和运营能力,但是爱库存通过强大的供应链以及基础服务体系,大大降低了开店门槛,让分销商真正实现零囤货、零风险创业。根据平台最新的数据,目前爱库存已经拥有150万分销商,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帮助消费者购物节省金额更是达到了超200亿元。

当然,除了商业上的贡献,冷静也非常看重爱库存创造的社会价值。无论是去产能、稳就业、促进环保,还是提供高性价比的供给拉动消费并促进下沉市场的消费升级,爱库存都积极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正如冷静一直强调的,“成就他人、成就自己是爱库存的企业文化,一直以来爱库存着重自身社会责任的践行,未来爱库存会继续为社会创造更多灵活就业的机会,为人们提供更多高性价比的供给。“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