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迹天气与海尔达成合作 气象服务赋能智能家居升级应用

互联网
2019
12/16
15:20
分享
评论

"请帮我关闭窗帘,打开客厅的灯,把空调调至26度……",智能家居在普通家庭中应用越来越普遍。

近日,全球知名天气服务类平台墨迹天气与海尔达成合作,墨迹天气TOB气象业务再次跨向新领域。据了解,墨迹天气将为海尔U-home平台的智慧家庭整体解决方案提供专业的气象服务,满足海尔U-home平台智能家居、智能家电等产品对气象服务的需求,为用户提供高品质生活的“智能家居+气象”解决方案。

如今,极端气候对人们来说已经不是一个陌生的词汇,高温、台风、暴雨、雾霾……几乎是走马灯一样充斥在我们的生活当中,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不便甚至是危险。生活中我们不能控制极端天气的到来,但却可以对灾害风险进行控制管理,只要事前做好准备与预警工作,就可以在很大程度上降低极端气候带来的危害。此次墨迹天气与海尔的合作正是基于此。

众所周知,智能家居是依靠着互联网技术发展起来的,除了需要精准及时的天气场景化服务外,互联网技术在智能家居的应用中也至关重要,而带有互联网气象服务属性的墨迹天气在此方面有着先天的优势。作为全球天气类服务平台,墨迹天气支持全球任意城市及地区的生活类天气查询。同时,作为拥有6.5亿用户覆盖近70%全国天气应用领域的活跃用户的天气服务商,众包数据源成为墨迹天气大数据平台的重要补充,图片数据达到亿级,实现行业内最大规模的气象数据采集。 此外,墨迹天气基于海量数据和在气象领域的丰富经验,利用AI等深度学习技术对这些天气数据进行研究,准确性远超传统气象预测。墨迹天气可为海尔的智能家居产品提供更精准、更及时的气象服务。

随着5G时代下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海量气象数据可以通过5G网络快速传输,提升全国气象站点的通信能力,满足天气观测、防灾减灾、预报等对气象通信网络的需求,“天气+”行业将迎来新的飞跃,而墨迹天气”气象+“涉及的服务领域也不止智能家居,目前墨迹天气已和物流、航空、农业、保险等行业展开了深入合作,为行业的发展提供决策性支持,此次与海尔的合作也将进一步为“气象+智能家居”开启无限想象空间。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