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讯飞新款录音笔开创学生党全新高效听课体验

互联网
2019
12/16
10:26
分享
评论

相信不少80、90后对MP3还记忆犹新,但随着科技的进步,MP3这样的单一的声音播放格式的产品也必将退出历史舞台。而与MP3几乎同岁的传统录音笔,也免不了这样的“命运”,不温不火的市场严重制约了人们对录音笔市场的信心。进入AI时代,传统录音笔该如何突破发展瓶颈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

作为中国最大的智能语音技术提供商,科大讯飞在人工智能领域有深厚的研究积累,并在中英文语音合成、语音识别、口语评测等多项技术上拥有国际领先的成果。

继今年5月科大讯飞推出AI录音笔SR501标准版、SR701旗舰版后,今年的9月10日,科大讯飞再次大刀阔斧创新推出专为青年学生群体打造的效率良品——讯飞智能录音笔SR301青春版赋能高效课堂。讯飞智能录音笔SR301青春版因拥有语音智能转写文字、专业拾音智能降噪、重点标记、语音搜索、中英文边录边译、多平台同步等功能,为学生党开创全新的高效听课体验。

科大讯飞副总裁兼消费者BG李传刚对此表示,讯飞在智能录音笔上的布局才刚刚开始,公司未来会在功能拓展方面下功夫,以及推出更多的增值服务。那么,与市场上同品牌竞品相比,讯飞智能录音笔SR301有哪些技术优势?

(讯飞智能录音笔SR301青春版-智能转写)

优势一:智能转写,1小时录音 5分钟成稿。

相较单纯的录音,录音笔用户更需要文字,而搭载了科大讯飞领先的AI语音转写和识别技术的讯飞智能录音笔SR301的出现则完美解决这一痛点。其搭载的语音识别框架,能够同时针对整句语音识别结果进行口语规整操作,智能过滤语气词、调整词序。以课堂应用场景为例,课前打开讯飞智能录音笔SR301青春版的录音功能,不仅查无遗漏地录下整节课内容,还能将老师的授课内容快速、准确地转写成文字,可达到1小时录音,5分钟成稿。

优势二:智能降噪,1+4麦克风阵列,拾音距离10米。

为了保障拾音效果,讯飞智能录音笔SR301青春版采用了1+4麦克风阵列设计,能够远距离降噪,使得多角度拾音,语音录制也更加清晰。

(讯飞智能录音笔SR301青春版-语音搜索关键词)

优势三:超多创新使用功能,大幅提升用户体验。

讯飞智能录音笔SR301青春版还支持重要内容标记、通过语音搜索关键词直达重点。转写文档还能通过云端账号分享到电脑和PAD上,进行查看、编辑和分享……SR301青春版软硬件的创新,颠覆传统录音笔只能录音的单一功能,不管是课堂笔记、会议记录还是媒体采访等,均大幅提高学习/工作效率,提升用户体验。

作为一款专为学生打造的智能录音笔,科大讯飞智能录音笔的问世,不仅解决了学生听课效率低下的问题,也让录音笔市场重新“复活”带来了新的转机。未来,科大讯飞将继续深耕智能录音笔领域,拓展更多应用场景,满足用户在各个场景中独特的使用需求,推动行业的整体变革。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