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宣布已在美国10个城市推出5G网络

业界
2019
12/14
19:30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1

12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电信运营商AT&T公司当地时间周五宣布,其首批5G网络已经在美国10个城市推出。

这10个城市即:洛杉矶、旧金山、亚拉巴马州最大城市伯明翰、印第安纳州首府印第安纳波利斯、威斯康星州东南部港市密尔沃基、宾西法尼亚州西南部城市匹兹堡、罗得岛州首府普罗维登斯、纽约州西部安大略湖岸工业城市罗切斯特、加州太平洋沿岸城市圣迭戈(San Diego)和加州旧金山湾区南部城市圣何塞。

AT&T公司在其新闻稿中表示,其5G网络计划明年上半年实现在美国全国范围的覆盖。

目前,消费者能够使用三星电子公司新推出的5G版智能手机Galaxy Note10接入AT&T公司的5G网络。随后,AT&T公司还将提供更多的5G连网设备供消费者选择使用。预计苹果的首款5G版iPhone将在明年推出,具体时间可能在明年的9月份。

AT&T当地时间周五推出的5G网络,为低于6GHz频谱或称中频谱,与LTE相比能够以更快速度提供广泛的覆盖范围。此外,该公司还使用毫米波(mmWave)高频谱部署5G网络服务。毫米波频谱5G网络,能够提供更快的速度,但缺点是不能覆盖大面积并且穿透性相对较差,因此最适合用户非常密集的地区。

AT&T将其毫米波5G服务称为5G+,实际上该服务几乎是在一年前就推出了。2018年12月,该公司在美国12个城市的部分地区推出了基于39GHz毫米波的5G服务,但没有说明该业务在数据传输方面能够达到多少速率。一些行业专家当时认为,AT&T的5G发布更像是一个商用实验,它只向“选择的企业和消费者”提供服务,12个城市的普通消费者依然无法使用该业务。这些都表明AT&T的服务仍处于“测试模式”。

苹果产品著名分析师郭明錤(Ming-Chi Kuo)认为,明年9月苹果将在美国、加拿大、日本、韩国和英国等特定市场,推出4款同时支持低于6Hz频谱(中频谱)和毫米波(高频谱)技术的2020年版旗舰iPhone。而在其它国家,由于有的还没有推出5G服务,苹果将推出只支持低于6Hz频谱(中频谱)技术的2020年版旗舰iPhone,这主要是为了降低产品成本。

此前,由于将自己的强化4G LTE网络称作“5G Evolution”或“5GE”,AT&T变得声名狼藉。媒体此前报道称,用户发现iPhone手机右侧的蜂窝连接图标奇妙地从LTE变成5GE。5GE中的“E”代表“Evolution”,也就是“进化、演变”的意思。但是手机网络速度并没有变得更快,消费者不但享受不到5G网络体验,甚至LTE网络的使用也受到影响,例如无法在地铁站下载新电子邮件。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AT&T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1月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周二,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宣布,AT&T同意支付6000万美元罚款以与该机构达成和解。
业界
6月18日消息,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发布通知,宣布阿里新一轮面向未来的组织升级。
原创
AT&T的一家员工工会本周表示,AT&T已经通知员工,计划对有线业务再裁员1800人。
业界
6月15日消息,美国电信运营商AT&T和打车服务公司Uber,正在为下一代电动垂直起降出租车(eVTOLS)和用于货运的企业无人机联手研发LTE(最终是5G)连接技术。
业界
AT&T周二表示,该公司将帮助Uber在2023年正式推出空中出租车服务。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