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帮:让孩子的线上时间更有价值

互联网
2019
12/13
15:37
分享
评论

每逢寒暑假,如何安排孩子的时间是很多家长都十分头疼的事儿,相比于让孩子将大把时间荒废在打游戏、看电视上,家长希望他们的空余时间更有价值。如今,互联网已经无所不在,孩子接触网络的时间也越来越长,如何让线上时间更有价值成为新的社会关注点。

“在线教育就是要利用好学生的线上时间,尤其是在寒暑假这样的学习空窗期”,作业帮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线教育平台要通过合理的课程设置、时间安排让孩子的线上时间更有价值。在他看来,作业帮近期推出的寒假长期班,就是在“抢夺”学生的在线时间。

让学生的线上时间更有价值,就需要通过精品课程来吸引他们的注意力,让学生乐于学习。这一点上,作业帮通过打造“新匠师”团队,来提升教师素质,提高教学质量。“新匠师”会不断推敲教学流程、论证教学内容,从而打磨出优质课程。

据了解,为了达到塑造精品课程的目标,作业帮对“新匠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教研团队要先产出课件,主讲老师把教研团给到的题目自己做一遍,做完了之后再去看课件”,作业帮“新匠师”何峥峥表示,每一堂课之前她们都要进行多次试讲,进而形成标准课件。

作业帮教师认为,现在的学生面对的诱惑太多,压缩了他们用来读书的时间,而在线教育就是在与其他线上活动来抢时间,毕竟学生的时间是有限的。要成功做到这一点并不容易,需要教师能够找到学生的兴趣点,了解他们的思维方式,然后融入到他们之中。

如何去抢夺在线时间?作业帮认为取决于两个方面的因素。首先是大环境因素,随着在线教育社会认知度的提升,教育环境给了在线教育更多机会。其次是人的因素,在线教师要善于唤醒孩子的学习力,让他们主动投入学习当中,摒弃不良习惯。

在作业帮看来,很多知识都隐藏在学生的潜意识里,教师要做的就是帮助学生唤醒他们的学习力,重塑自己的认知。这样做的结果会让他们有了学习的热情,自觉重视自己的时间价值。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