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自主创新保障信息安全中国电科云参加第九届CCF太湖论坛

互联网
2019
12/13
14:12
分享
评论

12月11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CCF无锡分部和无锡先进技术研究院联合承办的“第九届太湖论坛--自主可控大数据和区块链技术大会”在无锡圆满落幕。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陈左宁院士大会致辞

中国电科云公司携基于申威的全国产化数据中心整体解决方案亮相本次论坛,对外展出了国产自主安全的云管理平台、容器云平台、大数据平台、DevOps开发平台四大产品。2019年5月,中国电科云公司在上海建成并运营了首个基于申威平台的全国产化云数据中心。作为申威产业生态的深度参与者与长期同行者,中国电科云公司在申威联盟展示区受到广泛关注,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陈左宁院士、中国工程院孙凝晖院士、无锡市政府高亚光副市长等领导专家莅临公司展位视察指导工作。

完全适配国产CPU+国产OS 打造自主安全云

中国电科云公司面向党政军等关键行业应用需求,通过多年积累结合自主安全及合规的管理模型,打造国产化云基础设施平台,并集成国产软硬件和安全运维系统,构建了包括国产化服务器、存储设备、网络设备、操作系统、中间件、通用云服务支撑等在内的国产化云平台生态体系。

中国电科云展台

“适配+优化”协同驱动 大幅提升性能

中国电科云公司全面适配国产CPU及国产服务器,通过“适配+优化”的协同驱动方式,实现“为国产架构优化,让国产硬件好用”的目标。

目前,中国电科云公司已在申威1621CPU硬件服务器上适配基础云平台、通用大数据平台、云管理平台和DevOps平台,基本具备完整的申威平台云产品线。在此基础上,中国电科云公司集成安全和运维体系,形成全国产化解决方案。通过对国产软硬件全面进行适配,性能比申威服务器裸机提升了数倍,JVM内存回收效率在国产处理器上整体效率提升60%。

推动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安全掌握科技创新与发展主动权

本次论坛主题为“强强联合,打造自主可控大数据与区块链生态”,旨在进一步探讨自主安全技术产品在关键核心技术领域的应用和生态布局。关键核心技术事关创新主动权、发展主动权,也事关国家经济安全、国防安全。目前我国自主安全应用生态已初具规模,未来增值服务潜力巨大。推动自主安全技术在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等领域的融合发展,努力实现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安全,才能把创新主动权、发展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作为云和大数据服务的国家队,中国电科云公司致力于打造面向党政军的自主安全云,做国家数据的守护者,将联合生态合作伙伴,开展“同心圆”和“守护者”两大行动,持续推动国产自主安全云生态发展完善。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