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沸点2019年度电影发布:《流浪地球》《少年的你》等纷纷上榜

互联网
2019
12/13
14:05
分享
评论

国产片影响力的与日俱增让大众对于国内电影行业的信心不断增强。

在近期发布的“百度沸点2019年度电影榜单”中,《流浪地球》、《我和我的祖国》、《哪吒之魔童降世》等八部电影霸榜百度沸点2019年度电影前十,这也证实了一个不容忽略的大趋势:国产电影IP已经强势崛起,中国文化和世界文化正在不断交融。

科幻电影票房持续狂飙,《流浪地球》成年度黑马

科幻电影一直是国产电影的短板,中国的科幻电影市场也一直被国外的科幻片占领。令人惊喜的是,2019年中国科幻电影迎来了高速发展。

两部科幻电影《流浪地球》、《疯狂的外星人》同日公映,让2019年电影春节档跟往年相比显得有些与众不同。两部电影均改编自科幻大佬刘慈欣的小说,尤其是影片《流浪地球》凭借强大的故事内核、令人震撼的视觉效果以黑马之姿出现在众人面前,不仅拿下46亿票房,位列中国电影史票房第二,它还被赋予了一个更重要的意义——打开了中国科幻电影的大门,更是引发全民讨论。

《我的我的祖国》引爆全民爱国情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爱国爱家”也是今年网民广泛讨论的热词。“十一”黄金周期间,《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两部电影牢牢占据了电影票房排行榜前两名。《我和我的祖国》取材自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讲述普通人与国家间的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用接地气的创意叙事传递了爱国主义精神,《中国机长》则是通过真实事件改编,机组人员在生死关头临危不乱、沉着应对,保护了全部人员的生命安全,创造了世界民航史上的奇迹,引起了观众的强烈共鸣。

两部影片都是在宏大思想题材下创新了叙事方法和电影美学语言,以兼具燃点和泪点的中国故事,共同展现了“小人物”在大时代中的正能量和家国情怀。故事背后的奋斗、奉献、不畏艰险等精神一脉相承,充分激发了观众强烈的观影热情与家国情怀,也彰显了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与民族自豪。

《哪吒之魔童降世》呼声高,国漫开始崛起

近几年,国产动漫的发展可以用“惊艳”来形容。2015年,《西游记之大圣归来》打破了国产动画“低幼”的印象,成为现象级作品。后来上映的《大鱼海棠》、《大护法》也收获众多好评。

暑期档,《哪吒之魔童降世》再次点燃了国漫迷的热情,上映9天,屡破票房记录,豆瓣评分8.6分。电影剧情紧凑,人物性格鲜明,打斗场面精彩,笑点泪点兼具。在上映短时间内迅速引发了全民应援。

当然,前不久上映的影片《少年的你》,除了主演们的演技引起人们津津乐道,影片对校园霸凌进行的多层面、多角度的描绘,也引发了关于青少年成长的思考。此外,《飞驰人生》《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也因为直击城市青年人的寂寞心房引起大量关注。

据悉,百度是当前国民获取和信息的最大平台,其用户数量已经突破10亿,每日响应的搜索需求高达60亿次以上,信息流日均分发量超过150亿次。而最新发布的百度沸点年度电影榜,正是这些网民们用脚投票的结果。毫无疑问的是,对于电影工作者们来说,登上百度沸点年度电影榜比获得任何奖项都更能代表观众对他们的认同,而网民们的“嘉奖”,也将激励着国产电影走向下一座高峰。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