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物流者得天下 云集微店高效物流提升客户满意度

互联网
2019
12/13
11:00
分享
评论

国家邮政局预计,今年12月中国快递业务量超65亿件,同比增长20.3%;预计2019年快递总业务量将达到632亿件,同比增长约24.6%。与此同时,2019年11月,快递有效申诉率为百万分之0.32,同比改善近六成;但消费者快递服务满意度仅同比提高0.1分,为78.2分。可以说物流满意度低一直是消费者的心头之痛。为了提升客户满意度,今年双十一前夕,会员电商平台云集微店(现已更名为云集),首次开设了自营水果仓,还通过黑科技进一步提升了仓储物流效率。

据悉,云集微店(现在已更名为“云集”)旗下云腾物流全国首个自营水果仓位于嘉兴,占地面积1000多平方,辐射华东地区。双十一期间每天约发出5000-10000个订单,周边区域配送时效将实现次日达。云集相关负责人透露,水果仓的建成,可有效减少水果在途的流通时间。云集还在水果仓内设置了品控实验室,可以让供应商更加符合云集高标准的外观、选果、包装等要求。云集专业的品控人员还会对入仓商品进行农药残留、外观、甜度等测试,确保消费者能够第一时间品尝到品质安全、口感新鲜的水果。

云集物流“黑科技”主要指“华中智能仓”。据了解,云集“华中智能仓”已有80余台智能化仓储机器人(也称AGV),可依靠二维码视觉+惯性导航,使用红外避障,自动充电、还可24小时运行。AGV拣选效率平均为400件/时,对比人工拣选提升近200%,且准确率高达99.99%,还可降低50%的人工成本。

据悉,截至2019年11月,云集旗下云腾物流已在全国14个省份24个城市建立了自营仓,在全国拥有1000多个自营及联营仓库,单日发出包裹达387万个。云集相关负责人也透露,接下来云集还会逐渐在华南、华中、西南、华北布局自营水果仓,自营水果仓也将上线“云标”二维码体系,让用户可以追溯水果的来源。

“云标”是云集开发的一套品质溯源服务,今年7月份首次上线。消费者在刮开涂层扫描“云标”二维码后,就可以获知该商品的“前世今生”,包括:水果信息、产地等。“云标”二维码体系的上线,不仅进一步完善云集微店仓储物流网络,提升用户的物流体验,而且也让消费者对购买的水果品质更有信心,从而买得更放心!

通过上述一系列措施,云集的物流体系更加完善。解决了在电商平台购物物流体验差“痛点”的云集必将给用户带来更加愉悦的购物体验,得到更多用户的青睐。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