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公司获"年度最具发展潜力CVC TOP10"奖

互联网
2019
12/12
15:15
分享
评论

12月11日晚,猎云网创投颁奖盛典落下帷幕,美图公司荣获“2019年度最具发展潜力CVC TOP10”。

CVC(Corporate Venture Capital)是指投资于外部创业企业的企业基金。不同于传统VC和PE,CVC通常不专注于财务回报而是基于母公司战略进行投资,它以投资方式驱动创新与模式扩张,是许多国际巨头业务创新拓展、产业协同补强的重要途径,并依托母公司的业务优势为被投创新企业提供独特的增值服务。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CVC虽然起步相对较晚,但在过去几年的创投浪潮中,CVC在中国风险投资市场上表现强势、充满活力且规模迅速壮大。CVC不仅是服务母公司战略目标、构建企业生态环境的重要手段,同时也成为了当下中国风险投资市场上一股不可或缺的力量。

猎云网在颁奖词中表示,美图公司基于自身的战略,围绕“美”和“社交”两条线,针对能与自身产生业务协同效应的项目做了战略性的投资布局。今年11月,美图公司完成了对社交招聘平台大街网的收购,在此之前美图还战略投资了AR产品与服务提供商“亮风台”、美妆社交新零售平台美得得等多个项目。

以美得得为例,美图公司创始人兼CEO吴欣鸿在今年的乌镇互联网大会上表示,美图通过对美得得的投资布局彩妆的 SasS 的服务和美妆的供应链体系,帮助美妆门店做智慧零售,并将其作为美图对美妆行业三大赋能(数据赋能、营销赋能和销售赋能)的重要一环,进一步探索美图商业模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