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小游戏“一块做好事”,“WeCare计划”为3期团队发放1480万研发基金

互联网
2019
12/12
14:19
分享
评论

12月11日,微信游戏联合腾讯公益宣布,推出17款公益小游戏,这也是自今年4月“WeCare公益计划”公布以来,第一批上线的公益小游戏,也代表着“WeCare公益计划”的亿万研发基金开始“落地”,已公布的三期名单49份方案,总计获得了1480万的研发基金。

在指尖“玩转”公益,小游戏催生更多公益创意玩法

“WeCare公益计划”的初衷是鼓励开发者基于微信小游戏的能力,创作高互动的体验场景,用技术激发用户公益参与热情,让做公益更有趣。为了让小游戏开发者实现创意更有保障,“WeCare公益计划”更对出了研发保障、推广激励、专家指导和品牌传播四大助力,帮助小游戏开发者作出更高质量、更有“温度”的公益小游戏。

截至目前,“WeCare公益计划”共发起了三期公益小游戏征集,6个月的时间,共有205个团队提交了392份公益小游戏创意方案,覆盖行为倡导、社会关安、文化艺术、知识科普四大领域;其中提交方案最多的方案类别分别为垃圾分类、关爱儿童、非遗文化、防灾救灾;入围最多的方案主要集中在环境保护、山区助学、传统节日、防灾救灾等方面。经过多位游戏制作人、资深产品经理、知名公益人士组成的“WeCare公益计划”专家团队评选,最终有49个公益小游戏方案入围获选,入围率达到12%。

1.jpg

其中,文化艺术领域共提交了76分创意方案,入围11份,入围率最高,达到14.5%。在具体的创意主题方面,传统节日主题的创意方案入围率占37%,超过了热门的环境保护及山区助学主题,成为“最具潜力主题”。

2.jpg

此外,根据“WeCare公益计划”,在入围的49份方案当中,25份方案被评为A档, 24份被评为B档,根据不同的运营状况,将会分别获得不同的运营激励。

3.jpg

低门槛、易开发,小游戏成互联网公益全新载体

小游戏曾经推出过“年画重回春节”、“球球冲呀”等公益小游戏,呼吁用户关注传统文化和历史事件,更在99公益日期间,联合联合国粮食计划署及创意小游戏《动物餐厅》,为贫困山区儿童募捐近60.5万份爱心营养餐,大大改善了湖南湘西、广西等贫困地区儿童的日常饮食。

此次“WeCare公益计划”发布的17个公益小游戏涵盖了垃圾分类、环境保护、弱势群体关爱、传统节日、非遗文化、动物保护、心理健康等类别,进一步丰富了公益小游戏的玩法和体验。

4.jpg

据了解,首批上线的小游戏,其制作团队平均人数仅为5至8人,平均年龄在26至30岁之间,从方案提交到产品发布的时间仅为2至3个月,这充分体现了小游戏轻体量、低门槛、易开发的特点,也让小游戏成为践行公益的另一个全新途径。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在入围的制作团队中,有12%的团队从未有过小游戏的开发经验,由此可见,公益小游戏的开发创作无关经验,公益与创意才是入围“WeCare公益计划”的首要标准。

5.jpg

微信小游戏通过将微信的社交属性与游戏的高互动性相互融合,让用户在玩游戏的同时也能够践行公益、传播公益,很好地发挥了小游戏的社会价值。微信团队表示,“希望通过WeCare公益计划”计划挖掘更多优质公益小游戏,让更多小游戏开发者加入进来,与我们共同探索和发挥“游戏以外”的多元价值,让更多人能够在小游戏中感受传统文化、公益精神和品牌文化,进一步提升小游戏的公益贡献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