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 来看看西班牙主流新闻媒体如何报道擎朗送餐机器人

互联网
2019
12/12
14:06
分享
评论

Si piensas que aún falta mucho para que los robots lleguen a nuestra vida, te presentamos a 'Cacahuete', el primer robot camarero de España. Este simpático trabajador lleva tres meses sirviendo la comida a los comensales de dos restaurantes madrileños, y se ha ganado el cariño de casi todos los clientes. Viene de China y parece que está aquí para quedarse. ¿Será este el principio del fin de los camareros humanos?

您想知道机器人在现实生活做哪些工作吗?我们将向您介绍西班牙第一台机器人服务员“花生”。 这位友好的机器人服务员已经在马德里的两家餐厅为食客服务了三个月,它来自中国,赢得了几乎所有顾客的喜爱,而且未来还会继续为更多食客服务。这是人类服务员终结的开始吗?

《西班牙第一个机器人服务员在马德里》

这段报道来自于西班牙马德里电视台《西班牙第一个机器人服务员在马德里》,节目自上线以来,点击量和话题热度持续走高。7月份,擎朗送餐机器人“花生”登陆西班牙马德里Amazonia Chic 餐厅,并成为西班牙当地第一台机器人服务员,持续受到众多主流媒体的关注与报道。

与其他餐厅不同,顾客在这家寿司餐厅就餐,可以体验到独一无二的机器人送餐服务。当顾客点餐以及支付后,送餐机器人接受传菜指令,前往后厨等待服务员将寿司等菜品放置在机器人托盘上,点击屏幕选择桌号,“花生”立即开始配送。

当机器人服务员将寿司到达,会用西班牙语对顾客说“请端走你点的菜后,轻拍我的头,或点击屏幕上的“确认”按钮,这样我就可以继续工作去了”。而当顾客轻拍了它的脑袋后,它还会跟顾客告别:“亲爱的,再见啦。”然后自主回到取餐点。

Amazonia Chic 餐厅老板接受西班牙马德里电视台采访时表示,花生送餐机器人从不谈条件,不偷懒,任劳任怨,还可以24小时坚持岗位,随时待命。从机器人的适应状况来看,不但客人感觉良好,上菜效率也很高。关键是很划算。“这个机器人服务员价格不到1万欧元,但是特别有用,‘工作’能力很不错,平时4名服务员的工作,现在2名送餐机器人足够了。”

除了西班牙马德里电视台以外,擎朗送餐机器人还接受了西班牙其他重量级媒体的关注。

作为西班牙成立时间63年、收视率稳居全国TOP3的国营公共广播电视台,西班牙国家电视台TVE-1,也对Amazonia Chic 餐厅以及擎朗送餐机器人进行了报道。

除了顾客对机器人服务员的看法以外,电视报道还展示了擎朗送餐机器人出色的自主避障能力。机器人会与食客等保持安全距离,当前方有顾客堵住道路时会及时及时调整路线,绕开顾客继续前行。

西班牙国家电视台TVE-1主持人亲自体验并大呼“OMG,这个送餐机器人也太聪明了吧”,主持人突袭挡在路中间,让“花生”无法通过,但是“花生”立即刹车,并通过语音提醒她“请不要挡着我呢,人家还要工作的,不干活我就要失业啦!

同时,西班牙La Sexta, Telemadrid, ANTENA 3 台、 西班牙联合时报、西班牙知名报纸PRONTO等也纷纷报道,Amazonia Chic 餐厅成为西班牙网红餐厅!越来越多的西班牙食客体验到擎朗送餐机器人一触即发的便捷与智慧,传播中国高科技,让“中国智造”走向世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